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战疫一线|感谢我生命的守护天使:未曾见过你,却永远记得你
02-10 18:1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_副本.jpg

△汪女士(红衣)和庞女士(蓝衣)痊愈出院,与医务人员合影。

2月10日下午1点半,黔江中心医院门口,很多医生护士和记者都在这里等候,因为黔江区的两名确诊患者痊愈出院。

2点,两位年轻的患者走出医院大楼,脸上都写满了开心。等待她们的,是全新的生活。

她们走出解除隔离出口不再回头

庞丽丽(化名)和汪小敏(化名)是黔江区的第一例和第二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是目前唯一的两例。

“祝贺你们康复出院。”

“谢谢你们。”

在集中隔离区一楼,庞丽丽和汪小敏一起从解除隔离出口走出来,没有再回头。看到前来迎接她俩的专家团队和医护人员,她们深深举了一躬。“谢谢你们,我有你们微信,但是抱歉我叫不出你们姓名。”庞丽丽说。

庞丽丽和汪小敏进入医院都有近两周的时间,医生护士为了更及时的与她俩进行沟通,医务人员进入隔离病房时,都会说一句,“我们加个微信吧,有哪里不舒服,可以随时找我。”

就这样,庞丽丽和汪小敏手机里多了好多微信好友,但由于他们都穿着防护服,带着眼镜、口罩,庞丽丽和汪小敏从没见过医务人员真正的样子。

“回去要注意休息,再居家隔离14天,如果有任何身体不适,随时可以电话微信与我们联系。”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黔江片区副组长、重医附二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江德鹏教授叮嘱说。

22_副本.jpg

△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黔江片区副组长、重医附二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江德鹏教授介绍情况

只要有信心 就能够战胜病魔

尽管家人没有来医院接自己出院,但是汪小敏还是很开心。

“爸爸妈妈都在家里居家隔离,我给他们打电话了,他们一切都正常,我们一家人都很高兴。”22岁的汪小敏穿着父母托人送来的新衣服走出医院大楼,话语眉间,都写满了开心。“能够看到外面的天空,真好。”

汪小敏之前在武汉工作了一段时间,在春节前就回到了黔江。疫情出现后,1月28日,她主动到家附近的医院做了体检,查出肺上有阴影,当地医院建议她到集中救治医院门诊进行复查。1月29日,到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就诊,1月30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我其实很乐观。”汪小敏说,住进隔离病房后,医生护士都很细心的照顾自己。“护士姐姐很辛苦。”

每天,医生护士都和汪小敏聊天。“他们都穿着防护服,尽管我不是十分看得清他们的面孔,但是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好。”

出到医院门口,一群白大褂围在汪小敏的身边给她鼓励。“我听出你的声音来了,你是江医生。”汪小敏激动的说。

站在汪小敏身边的江医生,就是江德鹏教授。江医生经常和汪小敏视频通话,询问她每天的身体变化和各个细节。

说话间,汪小敏深深地向江医生鞠了一躬。“就是很感谢嘛……”看到医生,汪小敏有点语无伦次了。

在住院的期间,汪小敏都能够通过手机了解到全国抗击疫情的信息。“每天都看到有人出院,我也相信我们的医生护士,我也觉得自己也会很快就出院。”

每天,她还和父母打电话,一家人互相鼓励。汪小敏说,医生护士也给了自己机很大的信心。“这个也没有那么可怕,积极配合治疗就可以了。”

汪小敏也给其他病友支招:一定要有信心,一定要努力配合医生治疗,出院的日子就不远了。

55_副本.jpg

最低谷时她与患病男友互相打气

“我痊愈出院了,最大的愿望就是男友也赶快出院。”庞丽丽说,在医院的这15天里,和男友的相互鼓励支撑着她战胜病魔。

庞丽丽是黔江人,她的男友是武汉人,刚放寒假时,她曾去武汉玩了几天。1月20日回到黔江后便在家中等待过春节。然而几天后出现了感冒症状,更糟糕的是,1月26日上午男友确诊了新冠肺炎,她也在27日确诊。

经过医院医护人员的努力和治疗,庞丽丽很快就有所好转。“原本第一次核酸已经是阴性了,再有一次阴性我就基本能够出院了,但晚上我起床上厕所有点受凉,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出现了弱阳性。”庞丽丽说。

从阴性到到弱阳性,让庞丽丽的心情就像坐上了过山车,她开始不愿说话,变得沉默。

这些心理的变化,医护人员都看在眼里。此次黔江集中救治病区的负责人李泽贵告诉记者,病患在医院的时间越长,心理承受的压力就越大,但负面情绪会大大影响治疗。于是,李泽贵和同事们给庞丽丽拉家常,护士妹妹还和她讨论喜欢什么明星,慢慢打开了她的心扉。

“这次真的多亏了医生护士,他们在我最低谷的时候给了我求生的欲望。”庞丽丽说,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疗,她明白了,可怕的不是病毒,而是自己的内心。

当然,还有一个人庞丽丽要特别感谢,就是她的男友。庞丽丽说,真的是患难才能见真情,“他在他最艰难的时候也每天安慰着我,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男友也赶快出院,等疫情结束后,我要给他一个拥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永攀 张瀚祥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