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守护重庆、驰援武汉,市慈善总会募集款物5886.58万!
01-30 11:30:01 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截止1月30日7:50,全国确诊病例7223例,疑似病例12167例,而武汉作为疫情爆发的中心点,已有4586人确诊,邻近的重庆市,也有165人确诊。

在这样危急的时刻,重庆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发起线上线下募捐,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截至1月29日17:10,腾讯公益平台“驰援抗击肺炎疫情”项目募集善款2501.69万元,其中已划拨市卫健委600万元,采购医疗物资等;已划拨市民政局13.64万元,为基层单位购买口罩;已划拨武汉市慈善总会300万元。支付公益平台“武汉与时间赛跑”项目募集善款833.69万元,已划拨湖北省慈善总会500万元。百度公益平台“致敬最美逆行者”项目募集善款113.95万元,公益宝平台“驰援抗击肺炎疫情”项目募集善款12.57万元。

与此同时,企业也挺身而出,肩负起共度难关的社会责任。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助资金400万元,将划拨市卫健委采购医疗物资等。华宇集团捐助资金1000万,金科地产公司捐助资金500万元,都将全部划拨至武汉市慈善总会。浙江金华捐助资金10万元,周师兄餐饮捐助资金5.18万,小康集团则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物资(车)。一笔笔善款的汇入,都体现了大家对疫情的高度关注,希望能与武汉心手相连,共抗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仅在国内爆发,国外也确诊了少数病例,在抗击疫情上,国外企业也在积极作为,市慈善总会就收到了来自缅甸企业Great Advanced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价值9.5万元的物资——25万个口罩,在国内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医疗物资的春节假期,这口罩如及时雨般降临,目前已全部交给铜梁区红十字会,供一线人员使用。

万众一心闯难关,心手相连抗疫情,每一次疫情报道都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这总计5886.58万的款物将全部用于疫情抗击。我们相信,只要携手同行,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