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完大阅兵,还能干点啥?国庆第一天我们替你安排好了!!
09-30 22:00:01 来源:上游新闻

国庆在即,朋友圈已被“国庆大典”预告刷屏,看到“各路兵种”于国庆当天集结天安门,心中是不是越发期待呢?

80分钟,9大亮点,1.5万人受阅!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时长约80分钟,计划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相信亿万群众都将为此热血沸腾,祝福伟大祖国日益繁荣昌盛!

白天看完大阅兵,有多少重庆人和外地游客想趁着假期,来东水门老街,感受重庆的繁荣与变迁。重庆作为一座移民来的城市,最早发迹于东水门,移民经由东水门进入重庆城,城门外,一坡长长的石梯坎直抵江边。古老的东水门,斑驳的湖广会馆,至今还屹立驻守在长江边。

新旧的交融,内外的碰撞,让我们在接受新事物的同时更加眷恋本土。常穿梭于窗明几净的商场,也怀念脚踩青石板,在接踵摩肩中,左顾右盼中,于街头摊贩处发现一件心爱之物的惊喜。国庆期间,在东水门老街还你一个原汁原味的古早夜市。

东水门老街夜市文化节

如果您是外地游客,在这里您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重庆夜市文化,如果您本来就是重庆崽儿,那么来这里,一定会勾起你最美的童年记忆。

街头美食

重庆人好吃,重庆美食更是全国闻名,火锅、小面自不必说,还有酸辣粉、麻辣串等各类小吃也是五花八门,只是想想就口水直流。

本次夜市文化节,邀请到大重庆各式美食商家入驻,在这里,你不仅能吃到道地的主城小吃,各种区县的美味也将在这里呈现。

传统文化

遵循古礼的迎宾礼,变脸喷火等巴渝绝技,编排精美的汉代舞蹈,小时候把肚皮都笑痛的重庆言子,你都能在这里看到、听到;最重要的是,还可能遇到你心仪的汉服小姐姐/小哥哥,当场上演一出“暮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趣味游戏 

没有游戏的夜市是没有灵魂的,本届东水门老街夜市文化节,为了让大家真正参与进来,特别设置了趣味性十足的互动游戏,有玩又有奖。比如百步穿杨,要知道古时君子六艺,就有对射艺的要求,每位游客拥有三支箭,只要射在靶上不掉,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耍完老街,不如辗转去50米开外的朝天门,感受城市的繁华,欣赏最美的夜景。如今,坐落在朝天门上的来福士商场,是这座城市发展的又一里程牌,首开之日吸引了35万打卡。

上游新闻记者: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