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厨房做饭踩到软绵绵的东西,仔细一看吓到报警
08-11 13:57:3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近日持续高温多雨,炎热潮湿的环境令蛇的活动频率大大增加。8月9号中午,江北区金科花园小区居民楼6楼,一居民打算下厨做饭时,忽然感觉脚下踩到软绵绵的东西。仔细一看竟是条蛇,这可吓坏了房主,她急忙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21561469AF844527A89EB3FF4248E675.png

消防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在厨房内,消防人员寻找5分钟左右,终于在橱柜的杂物堆中了发现了这条躲藏的蛇。不过,在抓蛇的过程中,这条蛇很快有溜到了厨房冰箱底部。

971F1FF539B34CC1B3138BE15E41ED82.png

好在两名消防员经验丰富,一人用棍子驱赶蛇,一人利用捕蛇器,快速夹住蛇的身体,将这条近一米的长蛇抓了出来,并迅速将其装入事先准备好的袋子中。经现场甄别, 此蛇为菜花蛇,体内无毒,出于安全考虑,消防员将蛇带到野外放生。

1FFF593036D5459EAD6FC51E1FE4958D.png

消防部门提醒,当前炎热多雨,属于蛇的活动高峰期。一旦发现家中或小区内有蛇活动,应该立即报警求助,不要自行抓捕,以免遭到攻击。

C28825B74F9A49E69588B8EEAE764E5B.png

另外,蛇对带有刺激性气味的物体较为敏感,如雄黄、硫磺、酒精等,居民可在家中适当存放这些物品。

第1眼特约记者 陈尧

原标题:“不速之客”溜进厨房 业主踩到后吓坏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