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前一天他扭伤脚踝 拄拐参考的路上遇见一群好心人
06-08 19:10: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逐渐落下帷幕。在南岸区弹子石11中,有一名特殊的考生,他在高考前一天扭伤脚踝,走路十分困难,不得不拄着拐杖参加高考。南岸交巡警获悉后,积极提供帮助,在集中送考大客车区域安排渝警骁骑队员提供“一对一”服务,护送他顺利参加考试。

小高是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的高三学生。6月6日晚上,喜欢运动的他上楼梯时不小心踏空了,导致双脚扭伤。高考近在咫尺,他只得拄着拐杖参加考试。6月7日早上,他乘坐学校集中送考大客车到达弹子石11中考点,从大客车下车后需经11中西门走大约500米到考场内。上午,小高拄着拐杖走了一个来回后,实在疼痛难忍,便向正在执勤的民警求助。

南岸交巡警支队获悉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下午开考前,安排渝警骁骑民警黄俊驾驶摩托车将小高送到考点,下午考试结束后,又安排另一名队员将他接回大客车上。、

6月8日早上,天公不作美,南岸下起了瓢泼大雨,小高家长开车送他来赶考。为确保安全,交巡警也积极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引导他们通过应急通道驶入考场。上午考完和下午开考前,雨过天晴,又由两名渝警骁骑民警护送他参加考试。

考试结束后,小高和老师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非常感谢:“这次高考真是太让人难忘了,没有你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谢谢你们,今后我也要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