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做情绪辅导型父母?心理学博士“志林哥哥”告知你怎样做好家长
04-28 11:00:1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428105822.jpg

关注中小学心理健康,助力学生群体快乐成长。4月27日,沙坪坝区侨联青委会秘书长、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走进荣昌区校园里,作了题为“为人父母的教育智慧,志林教你做家长”的专题讲座,为家长们传递科学有效的教育成长理念。

大成中学初一至高三的800多名学生家长,以及部分慕名而来的外校教师和学生家长到场聆听了讲座。

现场,陈志林博士从“我们应该怎样做家长”“父母需要具备六大能力”“中学生面临的五大冲突”“家庭教育是对家长的教育”“家庭教育的误区”“合格父母的类型”“家长该做的”等方面做了详细而生动的阐述。

通过学习互动,家长们对照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自觉进行反省,明白了家长以身作则、言行一致的重要性;懂得了要发现、保护和尊重孩子的个性特点;学会了作合格的情绪辅导型父母的方式方法;知晓了如何培养孩子的价值感、存在感和安全感,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近年来,关注心理健康逐渐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荣昌区相关部门以此为着力点,发起打造了以社会心理服务为特色的公益讲座,通过开展系列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讲,不断提高人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共同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