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形势危急!即将拿下第一座省会城市,塔利班猛攻阿富汗西南省城
08-05 11:49:33 来源:环球时报

阿富汗政府军士兵在巡逻(图源:外媒)

环球时报消息,据美联社3日报道,当地居民和官员说,塔利班周二在阿富汗南部继续推进,已经占领了赫尔曼德省首府市区10个区中的9个。阿富汗政府军则在美国的支持下发动空袭,全力防守该省省会城市拉什卡尔加。

随着美国和北约部队完成从这个饱受战争蹂躏国家的撤军,攻占拉什卡尔加市将是塔利班在过去几个月发动攻势的一个重大转折点。这也将是多年来塔利班占领的第一座省会城市。

该市居民通过电话向美联社表示,激烈的战斗使他们陷入困境,居民们蜷缩在家中,无法外出获取基本补给。他们说,塔利班武装分子公开在街上活动,除一片城区外,其他所有区域都已经在塔利班控制之下。

报道称,包括警察和军队总部在内的重要政府大楼内,仍有阿富汗政府军在坚守,而从喀布尔出发的精英突击队正在增援的途中。

一名阿富汗安全人员在塔利班和阿富汗安全部队的战斗中站岗(图源:外媒)

赫尔曼德省议会副主席马吉德·阿肯德(Majid Akhund)证实,塔利班控制了拉什卡尔加的9片城区,以及第1区的国家电视台办公室,该市电台和电视台均已停播。

另一方面,赫尔曼德省部队指挥官萨米·萨达特将军星期二在与记者分享的一份音频信息中敦促被塔利班俘虏的社区居民立即撤离。这一信息表明,阿富汗政府军计划进行更多的空袭。不过,萨达特却没有指出,居民们在这场激烈冲突中应该如何撤离。

萨达特说:“请把你的家人从你的家和周围疏散。我们不会让塔利班活着……我知道这很难……我们这样做是为了你的未来。如果您得流离失所几天,请原谅我们,但请尽快撤离。”

美联社指出,在加强了对政府军的攻击后,拉什卡尔加是被塔利班包围的三座城市之一。近几个月来,塔利班横扫了阿富汗全国数十个地区,但其中许多地区位于偏远农村,人口稀少。在这些战斗中,阿富汗军队经常投降或几乎不战而退,也经常缺乏补给和增援。在过去几周里,塔利班还占领了与伊朗、巴基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几个利润丰厚的边界过境点。

最近,随着美国和北约部队的撤离已经完成了95%以上,塔利班已经将枪口对准了这些首府城市。另外两个被围困的大城市位于邻近的坎大哈省,以及西部的赫拉特省。

在阿富汗的美军(图源:外媒)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周一将安全局势恶化归咎于美国和北约部队的仓促撤离,而分析人士说,严重的腐败和糟糕的训练让阿富汗军队不堪重负,精英突击队成了对抗不断推进的塔利班的唯一堡垒。

联合国一再谴责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军在日益残酷的冲突中造成平民伤亡增加。联合国代表团周二在推特上呼吁迅速结束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的战斗。联合国说,在过去三天里,拉什卡尔加有10名平民被杀,85人受伤。在坎大哈南部,至少有5名平民被杀,42人受伤。

原标题:形势危急!即将拿下第一座省会城市,塔利班猛攻阿富汗西南省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