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就职前美股标普500指数上涨13% 创90余年同期最佳表现
01-20 12:49:48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及道琼斯旗下市场观察网站19日报道,根据美国财务研究分析中心(CFRA)的数据显示,从美国2020年大选日至当选总统拜登宣誓就职之前的11个星期,美股标普500指数上涨了约13%,这是自1929年以后美国股市同期最佳表现。

5.png

创92年同期最佳市场表现

回顾美国历史,在历届总统选举日到就职日期间,美国股市同期最佳市场表现出现在1928年至1929年期间。从1928年11月6日赫伯特·胡佛当选美国第31任总统,至他1929年3月4日上任,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3.3%。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2021年1月20日宣誓就职。从去年11月3日至拜登就职典礼的前一天,美股标普500指数上涨了约13%,创下自1929年以后同期最佳市场表现。

从特朗普2016年打败希拉里当选到上任,美国股市上涨了6%。特朗普上任后100天内,股市上涨了5%。报道称,然而不同之处在于,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经济处于大萧条后的复苏期,经济出现了稳定增长,而拜登正在迈入“疫情经济”。

股市可能会出现波动

报道称,投资者似乎希望拜登与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和参议院一起,与共和党人合作,以迅速通过另一项刺激法案。这种刺激性的预期,加上美国人开始接受新冠病毒疫苗,激起了人们对今年晚些时候经济以及公司收益将得到改善的希望。

与拜登对股市的提振相反,在乔治·W·布什击败阿尔·戈尔之后,标普500指数在2000年底和2001年初下跌了6%以上。在奥巴马击败已故的约翰·麦凯恩之后,美国股市从2008年11月到2009年1月中旬下跌了近20%。

然而专家提醒,投资者需要明白,大选日至就职典礼期间的市场表现并不一定预示着今年余下时间的行情。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山姆·斯托瓦尔指出,在今年剩余的时间中,股市行情可能会出现波动,但任何低迷都是短暂的。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