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紧急批准使用科兴和牛津疫苗,ICU护士成巴西首位接种者
01-18 11:51:44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消息,据英国BBC1月18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17日,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批准了中国科兴疫苗和牛津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在卫生监管机构紧急批准这两种疫苗后,圣保罗54岁的巴西护士莫妮卡·卡拉赞斯接受了巴西新冠免疫接种计划的第一剂科兴疫苗。

image.png

迄今为止,巴西已记录了超过840万例新冠病例,仅次于美国和印度,位居世界第三。巴西有超过20.9万人死于新冠病毒,是美国以外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当地时间1月17日,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董事会经过5个小时的审议,一致投票通过了科兴疫苗和牛津疫苗的紧急使用许可。当天下午,圣保罗大学临床医院54岁的重症监护室护士莫妮卡·卡拉赞斯成为巴西首位接种中国科兴疫苗的人。莫妮卡种完疫苗后激动地举起手来,现场响起掌声。

在新闻发布会上,巴西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表示,巴西政府将从周一开始向各州分发疫苗,全国范围的免疫计划将从周三开始。巴西最终可以每天为100万人接种疫苗。

据报道,科兴生物在巴西当地一直与布坦坦研究所合作疫苗事宜。监督此项工作的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表示,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的决定是“科学的胜利,生命的胜利,巴西的胜利”。

在巴西,这场新冠大流行已经变得非常政治化。总统博索纳罗继续对疫苗持怀疑态度,在疫苗获得批准时,他缺席了。而圣保罗州长多利亚从一开始就支持科兴疫苗,预计将参加明年的总统选举。他曾经是博索纳罗的盟友,现在是他的死对头。

博索纳罗总统因处理疫情不力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上周还爆发了几场反政府抗议活动。他反对封锁,此前曾将新冠病毒危机归咎于各州州长和市长,称联邦政府已经提供了应对该病毒所需的所有资源。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