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共和党大会第一天,特朗普拿过提名就抨击拜登和中国
08-25 09:17: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不出意料,刚刚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特朗普又开始攻击拜登与中国。

当地时间8月24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首日,特朗普正式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而在获得提名后,特朗普发表讲话立即将矛头对准民主党,他指责民主党人“利用新冠疫情窃取我们的选举”,同时特朗普仍不忘吹嘘政府疫情应对并抹黑中国。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特朗普当天出席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举行的大会并在讲话时说,“他们(民主党人)正在利用新冠疫情窃取我们的选举,”特朗普同时警告,选举中的邮寄选票可能存在广泛的欺诈行为。

福克斯新闻:特朗普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获提名后发表挑衅言论,指责民主党人“利用新冠窃取我们的选举”

面对特朗普的指责,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竞选团队在特朗普发表讲话期间给了福克斯新闻一份声明,声明抨击了特朗普的上述说法,并称特朗普在处理新冠大流行方面没有“连贯的策略”。

拜登竞选团队发言人安德鲁·贝茨称,“上周,选民们听到拜登与哈里斯(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为所有美国人挺身而出的承诺……他们本周将从特朗普那里听到的是我们国家最不需要的——更多的绝望、疯狂的谎言以及有害的分裂,以及试图转移人们在他管理不善问题上的注意力。他们(选民们)不会听到的是美国家庭迫切需要的东西,也就是连续7个多月被迫放弃的东西:任何能够战胜疫情的连贯策略。”

一边吹嘘自己政府的疫情应对,特朗普当天仍不忘攻击中国。他再度以抹黑的口吻称,“我们正在击退从中国传来的可怕东西(即新冠病毒),”“我要让他们知道,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

而上月底,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在接受采访时首次承认,特朗普政府对来自欧洲的新冠病毒威胁认识迟缓,导致疫情在美国大面积暴发。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也曾炮轰特朗普,美国政府在新冠疫情上应对不力,来自欧洲的新冠病毒感染了美国东北部,但白宫却仍然盯着中国。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特朗普本人及其政府政客执意抹黑、甩锅中国,中国外交部曾多次进行回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对此驳斥称,流行性疾病不分国界、种族,是人类的共同挑战,是不可抗力。如果美国政客真的把美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就应立即停止对别国的“甩锅”和抹黑,把精力放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促进抗疫国际合作上,这才是人间正道。

原标题:共和党大会第一天,特朗普拿过提名就抨击拜登和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