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O型血是最强血型?研究显示:O型血的人患新冠可能性比其他血型低近20%
06-10 11:45:02 来源:上游新闻

一项新研究的初步数据显示,拥有某种血型可能有助于保护你免受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据每日邮报报道,DNA鉴定公司23andMe的一项研究发现,更多证据表明血型编码可能会影响感染冠状病毒风险:O型血者检测新冠肺炎呈阳性的可能性降低近20%。23andMe是美国一家DNA鉴定公司,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中,23andMe排名第138位。

2.png

据报道,研究小组招募了超过750,000名参与者,其中包括10,000名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者。研究人员发现,O型血的个人检测阳性的可能性比其他血型的人低9%到18%。相比之下,A型血的人中有1.4%,B型或AB型血的人中有1.5%被证实感染了病毒。

3.png

▲O型血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机率小于其他血型

在接触过病毒的O型血人群中,如一线卫生工作者,检测呈阳性的可能性降低了13%至26%。在接触过病毒的人中,3.2%的O型血检测呈阳性,相比之下,A型血的人为3.9%,B型血的人为4%,AB型血的人为4.1%。

4.png

▲暴露于病毒环境下的O型血人士感染率也比其他血型低

据报道,这些发现尚未经过同行评议或发表在医学杂志上。但这并不是唯一一项发现某些血型具有保护作用的研究。

中国3月份的一份研究发现,O型血的人比非O型血的人感染的风险更低。此外,一组意大利和西班牙研究人员的联合研究也发现,A型血的人患新冠的风险更高。另一项来自纽约市哥伦比亚大学欧文医学中心的研究发现,具有A阳性和A阴性血液的人检测新冠呈阳性的可能性比其他血型高33%。

O型血在科学界有着“最强血型”的称号,根据之前发布在《血型科学》上的研究报道,O型血跟其他血型比起来优势较多!O型血不容易患老年痴呆,发生血栓的可能性也比较小。另外各国研究还发现O型血对于疟疾、胃癌或肝癌的耐性也比较强,就算得病了,也比较能抵抗。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