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中国驻美使领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警惕当地暴力示威
06-02 06:01: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2.jpg

要闻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其中,2025年前重点任务包括实行部分进口商品零关税政策。对岛内居民消费的进境商品,实行正面清单管理,允许岛内免税购买。放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至每年每人10万元,扩大免税商品种类。

中国驻美使领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警惕当地暴力示威

人民日报消息,近期,美国一些地区发生暴力示威,部分商铺遭打砸哄抢。中国驻美国使领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发展,注意警方发布的有关游行、示威及可能发生骚乱的通知通告,避免前往相关危险区域。经营店铺的中国公民请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根据自身情况加强住所及经营场所安保措施。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美使领馆联系。

微信截图_20200601231511.png?x-oss-process=style/w10

外交部:黑人的命也是命

针对美国国内近期因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关注美国因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事态发展,黑人的命也是命,他们的人权也要得到保障。

卫健委: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

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对辖区已开学复课的中小学校,要全面检查学校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职责情况;对于学生已经或者开始返校的高等学校,要全面检查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落实情况等。

最高检: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数量上升

6月1日,最高检发布白皮书披露,近年来,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形势不容乐观,其中性侵害、暴力伤害未成年人,成年人拉拢、诱迫未成年人参与黑恶犯罪等问题相对突出。

中国将在7-8月执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中国将在7至8月用长征五号火箭,即新一代运载火箭里的“最大个”进行发射。火星探测器发射升空后,2021年2月将到达火星的引力势场以内,然后再经过火星的捕获到达火星。火星车将停留90个火星日。

新疆自治区副主席任华“落马”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任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民生

北京小客车调控政策重大变化

6月1日,北京征求意见拟对小客车摇号规定进行调整,拟增加以“无车家庭”为单位摇号,指标配置向“无车家庭”倾斜照顾,拟8月份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归“无车家庭”。

教育部:解决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问题

日前,教育部党组扩大会要求,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落细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决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问题,引导教师安心从教。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管理,促进教师资源优化配置。

网红双蛋黄雪糕多次抽检不合格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1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其中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蛋黄(咸蛋黄牛奶口味)雪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这已不是奥雪第一次被点名。

社会

抗疫烈士彭银华女儿六一出生

6月1日儿童节,烈士彭银华去世后的第102天,他的女儿在武汉出生,母女平安。彭银华生前是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2月20日,年仅29岁的他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去世。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大楼,医护人员抱着彭银华的新生女儿。澎湃新闻记者 郑朝渊 图

江歌母亲起诉刘鑫5日召开庭前会议

江歌母亲江秋莲起诉刘鑫(现用名:刘某曦)生命权纠纷一案,将于6月5日上午9点在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召开庭前会议。6月1日,江秋莲告诉记者,她于5月29日接到法院电话通知要召开庭前会议,后来收到了法院传票。

造谣女儿遭体罚吐血的家长被刑拘

广州白云警方6月1日通报,家长刘某故意编造虚假信息,冒用其他家长身份恶意散布传播,并雇请人员进行网络炒作,从而达到迫使学校开除涉事老师、索要赔偿等目的。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并依法对刘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山西芮城回应副县长被刺伤

近日,山西运城芮城县副县长姚康宁被刺伤。6月1日,芮城县网信办发布通报称,嫌疑人黄某海已被抓捕归案。黄某海系刑满释放人员,为泄私愤,将家庭矛盾和积怨转嫁到对政府工作人员的攻击上,遂对时任住建局长姚康宁实施了行凶伤害。

合川涞滩二佛寺摩崖造像北岩本体保护工程完工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合川涞滩二佛寺摩崖造像北岩本体保护工程,日前全面完工。修缮一新的涞滩二佛呈现出新旧两种金箔色彩,沧桑古朴。

据考古发现,涞滩二佛此前也经历过七次修缮。历史上,每次修缮涞滩二佛,施工人员都会把前人维修的状态保留下来,再进行修复。因此,造像的头部和胸部残留了较多的旧金箔。为了完整无误地保留历史信息,这一次修复,将加固旧金箔、补贴新金箔。

国际

特朗普敦促各州州长采取更强力手段镇压反种族主义示威

人民日报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在电话会议中指责各州州长表现软弱,敦促他们采取更强力手段镇压反种族主义示威,并积极追捕暴力抗议者。

特朗普在白宫战情室对各州州长说:“你们必须控制一切,你们必须逮捕并审判他们(抗议者)。”

特朗普还强调,他相信暴力是由“激进左派”势力发动的。特朗普说:“这是一个运动,如果放任不管,它将越来越糟。”

白宫北侧拉斐特公园内的抗议者。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华盛顿,美国特情局反狙击队的一名队员行走在白宫的房顶上。

乔丹为遭暴力执法致死黑人发声

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日前发表声明,为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黑人发声。乔丹写道:“我非常难过、非常痛苦、非常愤怒。”他建议各方联合对领导人施加压力,用投票来创造系统的改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