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孙子刚跟媳妇跑了,外孙又“被”离婚,英女王这一年太难了…
02-13 19:22:20 来源:环球人物微信公众号

或许王室婚姻也像《裸婚时代》里刘易阳对童佳倩说的一样——细节打败爱情。

还没从哈里梅根风波中缓过劲儿来的英国王室,后院又双叒“起火”了。

据英国《太阳报》消息,近日,女王的长外孙(安妮公主之子)皮特·菲利普斯惨遭“离婚”。这段持续了12年的婚姻似乎正在女方奥图姆的坚持下“日渐拉倒”。

·皮特·菲利普斯(右)与奥图姆

其他名人离婚,通告里都是一副未卜先知、大义凌然之势,然后写一副对联,说得仿佛两人不离婚地球就无法完成自转。但是这位皮特阁下的风格与此大相径庭。

据身边友人透露,皮特听到这个消息时简直“傻掉了”,还“十分心碎”。

潸然泪下后,皮特露出了性情中人的一面。看来这位王室老哥虽贵为贵族,但终究没逃过中年危机的宿命。他那在王室年轻一代中相对傲人的发量,此时也变得毫无意义。

当然,被这个消息惊呆的不光是皮特,还有众多英国吃瓜群众。

在此之前,皮特与奥图姆一直是英国的模范夫妻。两个人总是在公开场合时不时地秀秀恩爱,膝下的两个女儿也十分乖巧可爱,看得直教人羡慕。除此之外,两个人还不靠王室补贴,自力更生地过着富足的生活。

最关键的是,这次坚持离婚的奥图姆还是英女王非常喜欢的一位王室媳妇。只要你稍加留意就会发现,许多庆典上都是她在女王身边谈笑风生……

·女王与奥图姆

如今看到他们离婚的结局,想必女王也是黯然神伤。正如《太阳报》所说:“女王不愿意看到这个局面,因为最近几个月发生的糟心事已经够多了。好像王室的凝聚力正在逐渐分崩离析。”

曾经的童话爱情

说起皮特和奥图姆从相知相爱到步入婚姻的过程,实在太美好,就算安徒生再世,可能也写不出这样的童话。

在认识皮特之前,奥图姆是个扎扎实实的灰姑娘。她出身底层,家境甚至算不上“普通”。

出生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她,在8岁时就经历了父母离婚。母亲带着她和两个弟弟再婚后生活在郊区的小平房里。她的继父是一名美发师,后来两个弟弟分别成了瓦工和厨师。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个曾经经营过脱衣舞俱乐部的叔叔。

在2003年之前,她从没想过自己日后竟能嫁入王室。而这一切,就在那个啤酒之夏彻底改变了。

那一年,她在加拿大大奖赛(方程式锦标赛)找了份模特工作,成了百威的“啤酒女郎”。当时的皮特正在威廉姆斯车队任职。两人就这样相遇,迅速坠入爱河。

在一起一个半月后,奥图姆才发现自己的男朋友到底是什么来路。一天,她正在家看电视,忽然发现男朋友正在皇家典礼上与威廉王子谈笑风生……

直到那时,皮特才小心翼翼地向她透露:自己的外祖母是英国女王,母亲是安妮长公主,而自己的另一个身份是王室成员。

奥图姆这才惊觉,自己即将飞上枝头变凤凰。

2008年,两人在温莎圣乔治教堂举行了盛大的婚礼。皮特是女王的孙辈里第一位结婚的,那天王室成员几乎到齐。

当时,所有人都看好这段“童话爱情”。婚前,奥图姆为了皮特放弃了天主教的信仰;婚后,她不爱慕虚荣,是“物质女孩”的反义词。她很少佩戴珠宝,除了正式场合基本都是以T恤牛仔示人,从不张扬。

两个女儿出生后,这一家四口的幸福生活也会时不时在媒体上露个脸。有时,大家会看到他们全家其乐融融,有时又会看到他们二人在马场享受二人世界。私下里,两人还经常被路人目睹一起前往当地酒吧喝酒。

此外,奥图姆还是丈夫与王室之间的润滑剂。一直以来,她都是女王最喜欢的(外)孙媳妇,两人关系亲密。民众隔三差五就会看到她俩一起参加活动愉快交流的画面。

没想到,这对模范夫妻如今却劳燕分飞,不仅让王室感到焦头烂额,更让英国民众惊掉下巴,许多人大呼:“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细节打败爱情

都说婚姻是个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进来的人想出去。看来,王室婚姻也会受困于这种宿命。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二人离婚的危机征兆,其实就在生活底下暗流涌动。

与其他王室成员不同,皮特两口子与王室的关系一直都是相对独立的。

1977年,当皮特出生时,母亲安妮公主与第一任丈夫共同拒绝了女王让他生为贵族的建议。他是500年以来第一位出生时没有任何封号或礼节性头衔的英国皇孙。

·安妮公主

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皮特并不算王室成员。

除了身份独立,皮特一家的经济情况相比其他王室家族也更加独立。

前些日子,哈里、梅根宣布退出王室时曾说过“王室也有其他成员靠自己工作打拼赚钱”,其实说的就是皮特两口子。

在埃克塞特大学以体育科学学位毕业之后,皮特加入了世界领先的一级方程式车队威廉姆斯车队,后来跳槽到苏格兰皇家银行,设计了该公司第一个全球一级方程式赞助计划。目前,他经营着一家经纪公司,致力于提高“英国体育和娱乐权利人的商业价值”。

相比丈夫,奥图姆也不逊色。她和朋友一起创立了一家名叫大英超跑的公司,担任负责人,专门为跑车车主提供自驾指南。此外,她还担任另两家公司的董事。

身份和经济的相对独立,让两个人有能力按自己的想法行事。不过,他们这几年在王室受到的非议也着实不少。

当初,两人结婚时竟将婚纱照以50万英镑的价格卖给了一家杂志社。当照片登上杂志封面时,英国王室震怒,并进行了调查审核。

当时,民间舆论也对这对夫妻的行为感到十分不解,并把矛头指向了奥图姆:“她是王妃,不是足球运动员的妻子!”

虽然不是王室成员,但生活中免不了被王室的影响力笼罩,也许这让奥图姆与皮特之间的问题被逐渐放大。

因为没有王室封号,皮特经常自称“乡下人”。他喜欢狩猎,但每次将野兔带回家剥皮的时候,血腥的场面总是会引起奥图姆的不适。

种种迹象表明,类似的小问题在两人的生活中还有很多。奥图姆的朋友曾对媒体说:“奥图姆是个好妻子、好母亲,但有的时候她也会告诉她的朋友们自己和丈夫之间存在问题。”

有报道称,梅根与哈里宣布退出王室鼓励了奥图姆,但其实她和皮特在那之前就已经秘密分居了。

2019年年底,皮特和王室其他成员一起度过了家庭圣诞节,当时奥图姆就没有现身;上个月,他在诺福克庄园举办了年度摄影展,他的妻子同样缺席。

去年夏末在一次私人访问中,奥图姆与女王一起去了教堂,女王非常喜欢她活泼的重外孙女,并“希望他们不要仓促做任何决定”。

看来两人离婚的迹象早已显现,或许王室婚姻也像《裸婚时代》里刘易阳对童佳倩说的一样——细节打败爱情。

不省心的王室,闹心的女王

皮特与奥图姆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将他们的离婚描述成“悲伤而和平”,并说这是“与两个孩子继续友好相处的最佳方式”。

据悉,目前年迈的女王感到“非常伤心”。

“在经历了之前的一切麻烦事之后,这是女王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你能感受到,王室正在一点点瓦解。”

在这坎坷的一年,王室成员们其实都挺“忙”。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王室几乎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去年1月,97岁高龄的菲利普亲王开车遭遇车祸,虽然他毫发无损,但被撞的平民车辆中有人受伤,引发了外界争议。后来亲王只能将驾照上交,从此离开他爱了一辈子的汽车。

当月末,女王在英国妇女协会发表年度演讲时,发出了“尊重”和“聚在一起”的呼吁。尽管没有提及“脱欧”,但能看得出来,女王正因脱欧而带来的社会割裂而担心。这是王室一次罕见的政治干预。

9月,英国王室又爆发了12年来最严重的财政危机,随后而来的则是公众对王室的信任危机,因为安德鲁王子卷入了爱泼斯坦的性丑闻。

·安德鲁王子与爱泼斯坦性丑闻中受害者的合影被扒出。

11月,安德鲁王子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之夜》的采访,首次公开回应了丑闻等各种消息。但这次采访公开后被称为“大型灾难现场”,他态度躲闪,很多话站不住脚,不仅没洗白还起到了反作用。

当然,还有梅根这个美国媳妇,穿衣挑战王室传统,生孩子挑战王室传统,最后又带着哈里王子“跑路”加拿大……一年下来,女王的闹心事被梅根承包了一半。

闹心事接连不断地发生,让年事已高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疲于应付。要知道,英女王的“待机时间”再长,她也是一位93岁的老人了。

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却不得不成为家族与社会的粘合剂,女王的背后有着常人看不到的辛酸。

更可怕的是,2020年这才开头,王室再一次面临着“离婚危机”。女王的绝望,也许才刚刚开始……

原标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孙子刚跟媳妇跑了,外孙又“被”离婚,英女王这一年太难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