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专家:粪便中找到病毒,说明可能出现其他传播途径
02-13 21:5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13日,广州支援武汉协和医院医疗队队长、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张挪富表示:传染性的大小,与上呼吸道病毒的载量或者说数量有关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前一段数据显示,ICU里面大概有60%以上的病人,上下呼吸道都能够检出病毒,而且病毒载量非常高,有的超过10的6次方以上。同时我们在血液里以及粪便里也找到了病毒,说明重症病人的病毒载量高。而且除了呼吸道之外,在血液以及粪便当中也有这种病毒,有可能会有其他传播途径。而在轻症病人里面,上呼吸道病毒载量偏低,但这也不是绝对的,有些轻症病人因为本身老年人免疫力低下,可以作为病毒培养基,所以在早期,老年人会不会上呼吸道病毒载量一定高于轻症,现在没有这个数据。理论上讲重症的传染性高于轻症,尤其是后期,作为病毒培养基可能病毒量更大。但轻症病人同样也具有传染性。

原标题:专家:理论上重症患者传染性高于轻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