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黎巴嫩勒令戈恩禁止出境 或不会移交日本
01-10 07:50:4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日本共同社1月10日报道,对于在日本因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等罪名被起诉并逃亡至黎巴嫩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黎巴嫩检察当局9日勒令其禁止前往国外。

据报道,国际刑警组织(ICPO)应日本政府请求,把要求拘留戈恩的“国际逮捕通缉令”送至了黎巴嫩当局。检方9日在首都贝鲁特向戈恩听取了情况。

戈恩在黎巴嫩雇用的律师就禁止出境向媒体解释说,“(因为)是正在调查的事件,这是常规措施”。禁令被认为仅限检方开展调查的时期。

报道称,日黎两国未缔结罪犯引渡条约。有分析认为,黎巴嫩当局在听取情况后拘留戈恩或者将他移交给日本的可能性很小。

当地时间1月8日,戈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新闻发布会,否认日本方面对他的所有指控,这是他从日本逃至黎巴嫩以来首次公开露面。戈恩在发布会上控诉日本的司法制度,并表示不会透露自己从日本出逃到黎巴嫩的具体细节。

原标题:黎巴嫩勒令戈恩禁止出境 或不会移交日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