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飞行出租车在新加坡试飞成功 打“飞的”出行或将成未来潮流
10-23 11:45:00 来源:上游新闻

111111.png

图源:法新社

德国公司Volocopter一架外形像无人机一样的18旋翼两人座飞行出租车10月22日在新加坡滨水区进行了飞行测试,希望这类飞机能够改变交通拥挤的城市出行方式。

这架飞行器在滨海湾地区飞行了大约2分30秒。虽然这种类似小型直升机的由无人机技术驱动的悬停出租车可以自主飞行,但出于安全考虑,在测试过程中还是搭载了一名飞行员。

2222222.png

图源:法新社

据法新社报道,Volocopter已经在迪拜,赫尔辛基,和拉斯维加斯等地对飞机进行了测试,但新加坡的试验是在城市中心的首次试验。据悉,新加坡很可能成为最早获得这项服务的国家之一,预计最快两年内投入商业运营。

Volocopter首席执行官弗洛里安·路透(Florian Reuter)说:“我们认为亚洲最需要这类技术来改善交通,所以我们打算从新加坡开展这项业务。”他说,公司希望将这项服务带到雅加达,马尼拉和曼谷等大城市,以及印度和中国的部分地区。Volocopter的目标是通过电动飞机来减少交通拥堵,城市污染和日常通勤时间,该电动飞机能够在繁忙的城市中心来回穿梭,实现继地面、地下之后的空中运输方式。

3333333333.png

图源:法新社

根据Volocopter的初步设想,最新的18旋翼电动飞机一次可以运输两个人,每次充电可覆盖35公里(21英里),时速可达100公里/小时(68英里/小时)。乘飞机出租车出行的价格尚未确定,但Volocopter的目标是略高于出租车的票价。

在中国,Volocopter计划与吉利公司合作,此前在由吉利公司牵头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5000万欧元。吉利还将与Volocopter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为中国市场批量生产飞行出租车。吉利并不是唯一对Volocopter感兴趣的公司,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于2017年投资3000万美元,不久之后,英特尔宣布将为其提供技术支持。

Volocopter也面临多家企业的竞争。如今很多大型企业都开始布局飞行汽车领域,包括Kitty Hawk、Lilium、Uber、保时捷等。

小鹰公司(Kitty Hawk)是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投资的飞行汽车公司与航空巨头波音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飞行汽车的发展。两家公司将会在城市空中交通方面进行合作。

44444444.png

图为Kitty Hawk的Cora飞行出租车 图源:网易科技

Lilium公司在近日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试飞。Lilium具备运行垂直起飞和着陆功能,现在该公司飞行出租车不仅可以悬停还能水平飞行。据称,VTOL 飞机已经完成了 100 多次地面和飞行测试,包括安全测试,接下来将进入第二阶段的高速性能测试。Lilium Jet有 36 个电动引擎提供动力,提供 2000 马力,最高时速可达 300 公里,而续航里程也可达 300 公里该飞行汽车可运载五名乘客,而且将实现零排放。该公司计划在 2025 年开始提供商业服务,计划每年制造数百架飞行出租车。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 年,Lilium获得腾讯公司领投的B轮投资。

555555.png

图为Lilium测试机 图源:站长之家

早在 201 7 年 6 月,Uber 在 UE 峰会上就飞行汽车的形式、运行以及基建设施配套和服务相关的问题展开讨论,以及探讨用 VTOL(垂直起降飞机)推出飞行服务的可能性。今年Uber表示他们将会在 2023 年正式推出飞行出租车服务。当年设想的「一键呼叫飞车」服务,将会成为可能。

666666.png

图为Uber的空中出租车Bell Nexus概念机 图源:北京日报

保时捷和波音也在近日签署飞行出租车合作意向书,将开发一款纯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目前设计稿已经完成,预计明年制作完成样车。

我们正处于一种新的交通方式的起步阶段,这种交通方式最终将改变我们看到城市交通方式的方式。

但要飞行汽车完全投入运营,政策是不可忽视的一项内容。这一类飞行汽车不论牌照的发放、技术认证、航公管理局的审批还是路面测试申请,政府都需要审核,这里就影响到技术的发展与推广节奏。即便研发成熟了,也要经历一大堆认证和批核后才能够上路。另外,要全面铺开飞行出租车业务的话,停机坪等基建和技术支援也需要跟上。

尽管短时间内还不能实现打“飞的”自由,但未来必然是一种趋势,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视频来源:@钛媒体影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