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凉山木里火灾进展:山上起风,上千扑火队员撤离火场待命
06-10 18:57:32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6月8日上午11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唐央乡格若村梦窝组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唐央乡位于木里县北部边缘,距离木里县城200余公里。

今天是扑火工作进行的第三天,从10日早上6点开始,上千名森林消防员、地方扑火队员在山上开展扑火工作。截止下午4点30分,当地扑火队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由于当地风较大,扑火人员已经撤离到安全区域。

火场

格若村的村民次尔介绍,从6月8日下午开始,他们全村的男人们就开始上山大火,到目前一直没回过家,扑火工作已经持续了50多个小时。由于火场不少地方是悬崖、深沟,扑火难度比较大,“我们今(10日)天早上5点过就上山了,今天在山上扑火的有上千人,白天没有下雨。”

因为火场路途远,扑火人员中午就在山上吃点东西,然后投入到下一个火点灭火。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天,有森林消防凉山州支队100人以及木里县当地扑火人员1000余人参与扑火。

“山上的火还是比较大,今天下午起风了,考虑到安全,我们所有的扑火人员已经撤离火场,撤至安全地带休整待命,明天早上再上山扑火。”次尔表示,因为山上几乎是无人区,手机没有信号,很难与外界电话联系。

据凉山州气象部门消息,预计10日晚~11日白天,凉山州东部、北部、中部的大部地区有多云转阴有小雨,局地有中雨;西部、南部多云,大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

原标题:凉山木里火灾进展:山上起风,上千扑火队员撤离火场待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