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支持西班牙政府维护国家统一的努力
10-30 16:37:1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27日投票通过了独立提案,宣布该区“独立建国”。西班牙政府采取全面接管加区地方政府权力等措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就相关提问表示,这是西班牙的内政,理解并支持西政府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反对分裂国家、破坏法治的行为。

华春莹表示,中方在该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相信西方有能力在法律和制度的框架下维护社会秩序和保障公民权益。 她说,中西是友好国家,中方将继续秉持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原则,同西班牙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 

(原标题:外交部:支持西班牙政府维护国家统一的努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