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一半甜、一半虐!李克勤新歌《格林童话》今上线,歌词讲的婚恋故事你读懂了吗?
07-06 11:0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格林童话》.jpg

李克勤新歌《格林童话》

前有光良在歌词里唱到“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今有歌坛常青树李克勤透过歌词告诉大家童话未必都是完美结局——继两天前,放出MV片段让大家“先听一点点”吊足了歌迷胃口之后,7月6日上午9点过,李克勤的新歌《格林童话》正式在线上发布。

记者留意到,新歌上线不到2小时,“前半段好甜!后半段好虐”就成了粉丝们的共识;更有粉丝直言歌词里写的像极了自己经历过的感情片段。歌词结合MV画面,《格林童话》透露出的极强的叙事性成了大伙点赞最多的一个颇为走心的细节。

《格林童话》MV前半段主旋律就是男女主角的甜蜜爱恋.jpg

《格林童话》MV前半段主旋律就是男女主角的甜蜜爱恋

在《格林童话》MV里,李克勤自己出演了故事的男主角。他和女朋友在一起的开始自然是甜甜蜜蜜,并且自言“从未信俗世那一套:一结婚会等于坟墓……”画面在此时也是尽显温馨、甜蜜,“合作整电灯,再整蛋糕。小小蜗居一起打扫”等到两人结婚后,紧随而至的就是“期待肚内那个婴儿要怎样抱”歌词里的甜蜜更是溢于言表:“时代再坏你也给鼓舞……明日到一千岁我们还拥抱。”

MV的后半段则更多被婚后生活的争吵、埋怨代替.jpg

MV的后半段则更多被婚后生活的争吵、埋怨代替

但很快婚姻生活的种种不堪就取代甜蜜成了歌词和MV主人公生活的主角。“但,童话最荒谬。总有丑态难被接受,年月过便引发批斗”。两人之间的“疮疤一天天的深厚”。MV画面也随之变成两人之间无尽的争吵,就像歌词唱的那样“埋怨六年后,投诉十年后,甜蜜慰问也听出诅咒。”

在评论中,《格林童话》让粉丝们点赞最多的就是直击现实,甚至“撕开现实给大家看”。“童话故事总以‘从此,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为结局,”有粉丝直言,这个“生活在一起”大家惯常的理解就是男女主人公结婚了,“然而婚姻却只是开始,这之后的结局,很可能并不美好。愿一切深情,可将童话延续。”

歌迷的评论格外点赞了对一半甜、一半虐,直击现实的歌词.jpg

“结局就是暗黑童话嘛(笑),但很有警示作用,”网友“秋少”就认为,《格林童话》尤其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童话”这个歌名和歌词指出的现实的反差,“离婚、不在一起了也可能是一个有着美好开始的童话的结局。大家多珍惜身边人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