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浏览量超111万,点赞数高达262万,新闻阅读量近200万…… 四川美院“开放的六月”云端艺术游受热捧
06-17 11:04: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自6月10日“2020年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云端艺术游”在上游新闻客户端上线以后,浏览量已超过111万,作品总点赞数高达262万,同时与“开放的六月”相关新闻的阅读量近200万,有关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阅读量也近150万,川渝两地读者可尽在线上欣赏近1400件毕业生作品。(>>戳这里直达云端艺术游

  “2020年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在上游新闻客户端的云端艺术游,同时展出了研究生和本科生作品,涉及川美21个专业的1000余名毕业生。线上展以各二级学院和“个性化培养特色工作室”为单位分区展示,共展出包括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艺术学理论类、教育学类和建筑类等毕业作品近7000件。四川美术学院校长庞茂琨表示,“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艺术游活动将从线下转为线上线下并驱,从校内走到校外,形成了‘线上云端艺术游、线下分区多点展示’的新格局。”

2.png

张杰在上游新闻通过直播为观众导览

除了作品的展示,上游新闻云端艺术游还推出了多项互动活动:观众可以为自己喜欢的作品点赞,并进行分享,获赞最高的作品还将在毕业典礼中获得特别嘉奖;在“创作故事”版块,观众可以通过近100个视频,了解毕业生们创作背后的故事,以及专业指导教师对其作品的解读;在“互动”版块,观众可以“跟着大师玩转艺术”,著名艺术家们录制的小视频让很多观众开始尝试创作;在“直播”版块,即将推出“院长导览”“校长带货”等,让观众可以看到艺术名家和专业教师的导览,以及川美校长的“直播带货”,为观众推荐精彩的毕业作品。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开放的六月”发起人张杰对记者介绍到,“今年的毕业展虽然在线上展示,但毕业创作的要求不变,毕业创做的标准不变,同时我们增加了很多的互动环节,观众们可以更深度地参与到‘开放的六月’中。同时在艺术大市场,成渝两地的网友们还可在线收藏自己喜欢的艺术作品,这将是一次好看、好玩、好买的‘开放的六月’。”

1.jpg

多件学生毕业创作的点赞数已经超过10万

截至6月15日上午9时,“开放的六月”云端艺术游在上游新闻客户端上线5天的时间,浏览量达到了1110435,作品总点赞数高达2618374。“创作故事”让观众们可以看到学生作品背后的“秘密”,近100个视频的阅读量近150万,艺术名家们带来的“大师玩转艺术”小视频,让观众们看到了艺术另外的一面,仅仅6个视频的阅读量就接近50万。同时与“开放的六月”相关的新闻也受到了观众们的关注,总阅读量近200万。

“近7000件作品在上游新闻线上展出,这是一个大规模的展览。”张杰表示:“线上展的视野更宽,影响面更大,让大众对艺术的理解更加全面,让艺术家展示自己的作品更加立体,我相信这个线上展会给观众们留下无限回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