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茂华先生《见证10年》画册首发式
四川民生报道网04-23 20:53:43
关注

四川民生报道网讯:(杨劲松 蔡凯 梁晓燕 罗彬先 绵阳报道)2018年是5.12特大地震10周年。为了缅怀地震遇难同胞,充分展示灾区重建振兴面貌,全面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4月22日上午,何茂华先生《见证10年——“5.12”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乡震后十年发展巨变纪实》大型摄影画册首发式在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乡小学校内隆重举行。首发式由绵阳市文联、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北川县经济开发区主办,北川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川县陈家坝镇党委和政府承办;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贾跃红,绵阳市文联副主席何骥,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贾宗强,绵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松林、杨劲松、米川宁等十几位摄影嘉宾出席。

四川民生新闻网

四川民生新闻网

四川民生新闻网

首先,画册出版人何茂华先生介绍了《见证十年——“5.12”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乡震后十年发展巨变纪实》这本画册的拍摄经历和制作构思。该画册纪实反映了2008年5月12日震后至2018年建设期间,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乡震后十年发展巨变;并通过陈家坝乡的巨大变化,来反映整个灾区十年的巨大变化。全书分为“灾难•伤痛”、“重建•拼搏”、“重生•奇迹”三个主题,用镜头记录了震后经历灾难伤痛的人民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支持下,重树信心,实现重建到重生的跨越。通过首发式,来激励陈家坝镇人民继续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感恩奋进;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陈家坝镇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四川民生新闻网

(何茂华先生致辞,并介绍《见证十年》画册拍摄经历和制作构思)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贾跃红在致辞中表示,何茂华先生出版的这本画册是一部由四川摄影人书写的关于2008汶川大地震的视觉文献。画册中收录的260余幅照片,是从近10万幅来自震区的灾难现场图片中甄选而出,图片催人泪下,更让人深受鼓舞,充分表达了“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感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是摄影家本人历经艰险困苦、无私奉献、有责任有担当的真实写照。

四川民生新闻网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贾跃红致辞讲话)

绵阳市文联副主席何骥先生、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贾宗强先生分别对画册的出版给予了高度赞扬和热情支持。一致认为该画册信息丰富、内容震撼、作品精美、富有经典,不仅记录下抗震救灾中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中国人民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伟大精神,还热情讴歌了灾区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强不息、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精神风貌。

四川民生新闻网

(绵阳市文联副主席何骥先生讲话)

四川民生新闻网

(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贾宗强讲话)

首发式后,何茂华先生为群众赠送画册并合影留念。

四川民生新闻网

四川民生新闻网

四川民生新闻网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