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行时】北京西城公安:精准发力 守护群众平安

北京西城严打严整严管严控违法犯罪

精准发力 守护群众平安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紧密结合夏季治安形势特点及辖区实际,强化统筹谋划,坚持精细研判、精准发力,整体防控和重点治乱相结合,严打严整严管严控各类违法犯罪和突出安全隐患问题,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围绕什刹海、北京动物园、西单商业街等辖区重点区域,西城分局加大警力投入,依托守护在群众身边的警务服务站和一线执勤民警,有效维护治安秩序,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各派出所有效落实基础摸排与矛盾化解、社区防范等工作,发放宣传材料9200余份,检查出租房屋7800余处;广泛深入社区活动中心、公园等人员聚集场所,面向群众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宣传教育活动。

 

地安门派出所结合环什刹海景区和后海酒吧一条街夏季游客激增的特点,开展秩序整治专项行动,联合街道、工商、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进行联合检查执法,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为从业者和往来市民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在西单更新场警务服务站,“网络迷雾”“真假难辨”“电诈魔音”“全民反诈”等互动沉浸式体验项目,让过往群众逛着街还能了解诈骗套路解析,学到实用、管用的安全防范技能。

 

7月19日,家住西城区的李女士在微博发帖:“你永远可以相信人民警察!”同时,附了一面写有“神警雄风 罪犯克星”的电子锦旗,为民警点赞、向民警致谢。

 

事情还得从李女士到西城分局广内派出所报警说起。原来,她停放在地铁口处的电动车丢失,值班民警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实地查看,倒追当天监控后发现一男子将电动车推走。民警立即赶往男子出现地点,循迹找到了李女士的电动车,但电瓶却不翼而飞。民警联系李女士将电动车取回后,继续循线追踪,仅用3个小时就锁定了嫌疑人,经周密部署将嫌疑人抓获,并将在其家中查获的电动车电瓶交还到李女士手中。

 

据了解,“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西城警方聚焦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易发多发案件,紧盯重点地区和突出隐患,优化联动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打击破案工作,全力挽回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月坛派出所高效研判、快侦快破,连续抓获盗窃嫌疑人3名,破获相关案件5起;白纸坊派出所周密布控、长线追踪,抓获一名盗窃自行车嫌疑人,查获多辆被盗自行车。截至目前,西城警方共破获盗销非机动车案件38起,抓获并依法拘留违法犯罪嫌疑人33名。

来源:人民公安报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举报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