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儿 > 正文
萌娃手卡筷子筒全程淡定等救援 家长:不是第一次了
03-25 15:41:39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4日晚,璧山区消防救援支队金剑救援站来了一对母子。男孩5岁,手指卡在金属筷子筒的圆孔内拔不出来了。

此时,男孩的手指已经出现破皮红肿的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采用手动液压工具组对筷子筒进行破拆。男孩看到消防救援人员和一堆工具时,丝毫没有表现出恐惧和哭闹,而是瞪着一双大眼睛,淡定地看着消防员“拯救”自己。

“这娃娃坚强呀!”“还是懂事,这个娃娃!”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忍不住发出感叹。

“手指怎么这么红?”男孩不仅不怯,还与救援人员讨论起来。

“不是你手指红,因为电筒的光把它照亮了。”救援人员一边救援一边与男孩沟通。

男孩全程不哭不闹,非常全程配合救援,金属筷子筒很快被顺利取下。

男孩的母亲长长舒了一口气,对消防救援人员连声表示感谢,然后哭笑不得地告诉消防救援人员:“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卡筷子筒了。”她说,因为自己家里开餐馆,每个餐桌上都有这样的一个金属筷子筒,孩子因为好奇,曾经多次把手指伸进圆孔里,之前几次都费力地取出来了,家人也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谁知熊孩子并没有吸取教训,这一次卡得更深了。

随后,小男孩由妈妈带着医院进行消毒处理。

消防提醒:孩子好奇心强,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家中的小孩,一旦出现戒指、铁片卡手,千万不要用力拽和用硬物撬取。可先把手放到冷水中浸泡,或者准备一些冰块摩擦被卡的手指,然后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抹被卡的手指,再轻轻转动,尝试取下。如果仍无法取下,且手指出现红肿,应马上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