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手机一键看现场 来看这个“聪明的工地”
06-16 14:37: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定位条-蓝.00_00_32_20.静止010.jpg

手机一键就可以随时监控、刷脸进入工地、“电子眼”全覆盖、手机一键看现场……如今,与钢筋混凝土打交道的工地,也变得越来越“聪明”。     

定位条-蓝.00_00_52_25.静止009.jpg

6月15日上午,中建新疆建工“建功70年,开拓新时代”品质提升暨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重庆巴南区江城铭著举行,此次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参会人员达到200余人。重庆分会场刚被评为重庆市级BIM智慧工地,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带你来看看这个“聪明的工地”。

来到工地门口,工人们一字排开,“扫脸”一秒进入工地。别看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操作,但却很有“技术含量”。这个智慧工地的刷脸进门系统,与建设主管部门的监控平台“联网”,当天多少人进场施工,数据随时更新,也能更好地保障农民工权益。

在工地内,随处能看到“电子眼”,包括办公区、施工区、生活区等,高高的塔吊上,也是配备齐全。仅一个项目就有20多个“电子眼”,紧“盯”施工安全。这些“电子眼”抓拍的数据,不仅只是控制室能看,主管部门和管理人员只需通过“智慧工地”手机APP,就能一键点开查看现场,每个“电子眼”监控范围的情况一目了然,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了解施工进度。通过LED大屏,动态监控现场质量、安全、进度、技术等生产数据,实时监测疆内外所有施工现场塔吊、卸料平台、定型化防护等安全情况,用AR、VR技术加强工人安全教育、进行现场漫游、建筑构件展示等。     

定位条-蓝.00_01_07_13.静止008.jpg

“本次技能大赛主要是比赛质量、安全、进度三个方面,工地300余名工人全员参与”,中建新疆建工江城铭著项目经理何建平介绍,作为重庆市级BIM智慧工地,通过BIM建筑信息模型,可以看到建成后的模样,包括细节的成品。“这样一来,能更少返工,让施工进度更快,更加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毕克勤 通讯员 陈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