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焊花飞溅钻机轰鸣 轨道十八号线施工全面展开
04-19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7日, 记者在轨道交通18号线石坪桥站建设工地看到,车辆如梭、钻机高耸、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工程建设者施工正酣,他们有的在挖运土方,有的在焊接钢筋笼,有的则专注地操纵旋挖钻机加紧作业……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DSC_4351.JPG

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工程是重庆市的重点轨道工程,线路全长约29.12公里,大致呈北南走向,起于富华路站,终于跳蹬南站。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实现重庆市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四大行政区的快速联系,带动沿线产业聚集区的形成,促进经济发展,并有助于缓解主城南部交通拥堵状况。   

DSC_4259.JPG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负责施工的线路总长约5.2公里,施工范围主要为“三站四区间”,三个车站分别为:奥体中心站、石坪桥站、杨家坪站,四个地下区间分别为:歇台子站至奥体中心站区间,奥体中心站至石坪桥站区间,石坪桥站至杨家坪站区间,杨家坪站至滩子口站区间。地下区间施工将采用先进的TBM(隧道掘进机)进行,有利于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确保施工质量,并且安全环保。目前,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负责承建的各个工点施工已全面展开,项目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DSC_4155.JPG

项目负责人肖明华介绍:为保障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项目部认真贯彻各级疫情防控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储备充足的各类防疫物资,做好防疫知识的普及教育,将防疫工作当作一项常态化工作来落实落地。

DJI_046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鞠芝勤 刘力 刘润 通讯员 何瑞 侯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