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赴鄂抗疫影像日志㉔|熟悉的压痕
02-25 21:49:32 来源:上游新闻

记录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 护士 黄倩 

记录时间:2月25日 黄倩

休整7天后,我们又重返战场了。与患者对话的闷闷声,呼吸不畅的喘息声,压迫脸庞的疼痛感……一切都那么熟悉。之前闲下来的七天,心里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在孝感的这段时光。很幸运,我被选中来到了孝感。更鼓劲的是我们又回来了,继续完成未完成的使命。

WechatIMG486.jpeg

这次我们进驻的是重症隔离区,为了缓解大家的压力,增进与患者的距离,我们在防护服上写下了更多的内心的柔软。"请叫我小姐姐","我是最靓的仔",“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某某明星,你好,我们能做朋友吗"患者们看见后被我们这群俏皮的队员逗乐了。"小姐姐,帮我输下液呗","好嘞"小姐姐倒也不含糊,"你等我一下,马上""花开的护士妹妹,帮我装点开水""没问题,来啰"哈哈哈,病房传来患者此起彼伏的笑声。

下班后,看见脸上熟悉的压痕,放声大笑。"这不正是我们价值的体现嘛。"

片头成片.00_02_23_16.Still060.jpg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通讯员 李太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