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中国品牌重庆造“冷热酸甜 想吃就吃”
09-25 07:28:13 来源:上游新闻

“冷热酸甜,想吃就吃!”看到这句广告语,让人即刻想到的,就是冷酸灵牙膏。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登康公司”)这一积淀80年的国货品牌,接受过战火的洗礼,经历了新中国的建设,沐浴了改革春风。其冷酸灵牙膏曾被誉为重庆轻工业曾经的“五朵金花”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最早的四大牙膏厂之一。

1939年,登康公司的前身——大来化学制胰厂在江北兴隆桥正街56号成立。1956年,重庆大来制皂厂、大成制皂厂、中华制皂厂、中国炼油厂实现公私合营,重庆大来肥皂厂成立。后经轻工部批准,在大来肥皂厂的基础上成立了西南地区第一家专业牙膏厂——重庆江北牙膏厂。1966年,江北牙膏厂改名为重庆牙膏厂。2001年底,重庆牙膏厂通过股份制改造,正式挂牌成立为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其明星产品“冷酸灵”牙膏自1987年上市以来已累计销售近60亿支。

上世纪90年代,随着外资品牌大举进入中国,中国牙膏市场的格局开始发生变化。许多民族品牌要么被收购兼并,要么被淘汰出局。”登康公司董事长邓嵘介绍,“冷酸灵”却靠着对专利技术的重视,一路前行壮大,通过科技创新应对市场变化,已连续10年位居全国牙膏品牌销量市场份额第五,本土品牌第一位。

上游新闻记者 任君 刘润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