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洋人街记忆:马车夫老刘和他的老伙计“二黄”
02-21 08:54:15 来源:上游新闻

在重庆想要体验坐马车的感觉,去洋人街是不二的选择,而马车也是洋人街的一道独特的风景。

随着洋人街的搬迁,马车也将一起搬到蔺市的红酒小镇,以后市民想要坐马车,只能去涪陵了。最近几天许多市民到洋人街怀念打卡,除了人手一包大馒头之外,就是再坐一回马车。提起洋人街的马车,许多市民都有摆不完的故事,作为洋人街“老资格”的马车夫老刘也有摆不完的往事。

老刘的大名叫刘以国,江津人,2006年洋人街开街他就来到这里,应为在农村养过马,熟悉马的脾性,所以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引进”,是洋人街头一批马车夫。“才来的时候,我们用来拉车的马都是附近农村买来的,不是专门用来拉车的,所以很不适应,经常拉几步就乏力走不动了,停在半路。”刘以国回忆说。

2008年,公司就派我去贵州,买了一批拉车的马,并进行专门的训练。二黄就是那时来到洋人街的,在十多匹马儿中,我头一眼就相中了二黄,它全身金黄的鬃毛,全身骨骼粗壮,眼睛炯炯有神。从那会儿开始,二黄就成了我的“老伙计”,我俩每天围着洋人街兜圈子,十多年下来也不知转了多少圈,见证过不知多少发生在马车和路上的故事,老刘回忆说。

离开洋人街去蔺市的红酒小镇,老刘和二黄都有几分不舍:“这里有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和回忆!”但也有几分希冀:“以后大家想坐马车的时候,就到蔺市来找我俩,那边一样有路、有马车、有故事……”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