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一年前三名政协主席报纸同版受访,一年后三人相继涉嫌违纪被查
04-08 15:51:13 来源:上游新闻

4月8日11:32,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陕西省渭南市政协主席吴蟒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当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吴蟒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情况发布,渭南市政协的官网依旧没在领导名单中撤下其名字,可见事发突然。

此次吴蟒成落马引起关注还有另外一个原因:2019年初,他曾与时任铜川市政协主席张惠荣、时任汉中市政协主席王隆庆,接受陕西省政协主办的《各界导报》采访的内容刊发在同一版面上,一年过去三人先后被查。

微信图片_20200408155313.png

▲4月8日,吴蟒成宣布被调查后,渭南市政协网站的领导一栏中,还没有撤下其简历。网页截屏

政协主席缺席重要会议,曾被人实名举报涉嫌套取国家资金

吴蟒成,1963年4月生,陕西省韩城市人。1983年8月在渭南师专中文系毕业后,吴蟒成一直在渭南宣传部门工作,1997年担任渭南市宣传部副部长。

1999年3月,吴蟒成在渭南市白水县委担任副书记。2002年12月到澄城县任职,此后8年,陆续担任县长、县委书记职务。

2010年12月之后,吴蟒成陆续担任渭南市委秘书长、渭南市副市长等职务。2018年4月起,吴蟒成任渭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值得注意的是,吴蟒成的前任、渭南市政协原主席张建华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超标准入住高档酒店,超标准报销住宿费用,经陕西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建华党内警告处分。

吴蟒成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2020年3月23日。当日出版的《渭南日报》报道显示,按照全市脱贫攻坚“三督一考”工作安排,3月20日至21日,渭南市政协主席、北部片区督导团团长吴蟒成率队赴白水县等地,全面启动对北部片区富平县、蒲城县、白水县、澄城县、合阳县、韩城市的脱贫攻坚督导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3月23日,吴蟒成原本要参加一个重要会议,但他缺席,当地便有传言称其被带走接受调查。

关于吴蟒成将被调查的传言一直存在,从2015年起,有人一直在网上对吴蟒成进行实名举报,指其涉嫌套取国家资金,虽然举报贴多次被删除,但至今,仍能找到当时的举报内容。

至于吴蟒成被查是否与实名举报内容有关,目前尚无法证实。

微信图片_20200408154151.png

▲2019年1月29日出版的《各界导报》2版,时任铜川市政协主席张惠荣、时任渭南市政协主席吴蟒成、时任汉中市政协主席王隆庆,受访内容出现在同一版面上。当年6月至2020年4月,三人相继被查。图片来源/网页截屏

3名政协主席落马前受访内容曾同版刊登

与吴蟒成被查相比,一份旧报纸吸引了更多网友的目光。

2019年1月,陕西省政协主办的《各界导报》对汉中、铜川、渭南的三名时任政协主席分别进行了采访,他们是:时任铜川市政协主席张惠荣、时任渭南市政协主席吴蟒成、时任汉中市政协主席王隆庆。

1月29日,这三名时任政协主席受访内容同时出现在该报的同2版的地市政协主席访谈栏目。在受访中,三人所谈内容也不同:张惠荣谈的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吴蟒成谈的是“坚持务实创新、打造质量政协”;王隆庆谈的是担任汉中市政协主席两年来的感受,以及脱贫攻坚和营商环境。

然而,在一年多内,3人均因涉嫌违纪先后被调查。

2019年6月28日,陕西纪委监委宣布,汉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隆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当年12月24日,王隆庆被“双开”。

官方通报称,2002年1月至2019年6月,王隆庆担任汉中市勉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县长,勉县县委书记,汉中市副市长、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汉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等职务期间,借春节、中秋等节日,操办婚丧喜庆之机,先后244次违规收受43人所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145.7万元以及茅台酒、金条、红木家具等礼品。其中,党的十八大后违规收受礼金70.2万元。王隆庆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王隆庆落马不到2个月的8月19日,陕西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铜川市政协主席张惠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目前,尚没有张惠荣涉案情况的进一步消息。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