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理石纹理的“眉毛肉”、开给朋友吃的串串店、魔幻现实主义弄堂火锅······上游夜宵金榜“最皮”评鉴团C位出道啦
06-27 19:31:55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4日,2019年度重庆夜宵金榜评选活动40强已经产生,这40家商家将进入品鉴打分环节。夜宵金榜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一阶段,将由上游新闻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口碑·饿了么”,以及美食达人等联合组成品鉴团,品鉴团将参与入围商户菜品品鉴探店环节,到店考察并做评分。

26日,上游夜宵金榜品鉴团里”最皮“那一组出发,他们对江北区片区入围40强的火锅店、串串店、小龙虾等进行了探店品鉴,对包括食品卫生、用餐环境、菜品特色、味道价格、服务态度等多方面进行了全方面考察和评分。

会心一击:巴掌厚大刀肉片 汁水丰满

10多米的落地飘窗、清新环保的原木设计,鲜活现切的明档······一向粗狂豪迈的火锅,也走起了文艺风?

24日,品鉴团走进灯笼巷火锅北城天街店。作为新近打榜的网红火锅,虽然颜值即正义,可口味、品质才是品鉴团最为看重的点。

WechatIMG122.jpeg

让人惊艳的是其招牌菜,大刀肉片。这还叫“片”吗?巴掌大,一指厚的大肉,挂成一排,可见清晰的大理石纹理。

据门店人员介绍,主打菜的背后,是优质食材的挖掘。比如大刀肉片,团队去到多家生猪产地品鉴,最终挑选

荣昌古昌镇传统猪肉,取眉毛肉部分,所以纹理才特别漂亮。

WechatIMG132.jpeg

长得好看,好吃才能给好评。在翻着牛油香、飘着花椒、海椒的红汤锅煮上20分钟后,它变得汁水饱满,细嫩弹牙。对此,品鉴团一致给出爆灯好评!

另外,门店在菜品上,亮点诸多。比如有火锅鲜见的鲍鱼、极品刺身蟹肉等海鲜;也有比手还长的长板肥牛等高颜值菜品;还有一道“幸福福袋”,内里是鱼子酱,外面裹着豆皮,被做成讨喜的福袋造型,很是吸引眼球。嗯,再来一碗撒着葡萄干、红枣干、枸杞的红糖冰汤圆,圆满了!

工作人员称,每到晚餐,食客就会排起长龙,往往持续到深夜。因为生意火爆,原来店铺营业截止时间为晚上12点,现已经延至凌晨2点。对火锅品质有要求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呦。

回路清奇:宝藏男孩的火锅串串

一般开在斜坡坡位置的餐饮店,要么是武林高手,要么······

这家好友火锅串串竟然敢?品鉴团得去试试他的功力。

走进门,便看见被粉刷了一墙壁的涂鸦:“青春不散场,好友一辈子!”

WechatIMG137.jpeg

这还是情怀系的?老板唐灿介绍,他做餐饮完全是被朋友推出来的,先后开了火锅馆、鱼馆、饺子馆等。“生意都不错,嗯,很多都是被朋友吃垮了。”老板自己说起都是一脸好笑,最开始做餐饮,是因为朋友说晚上得有个自己吃饭吹牛的地儿,最爱美食的唐灿排众而出,成为开餐馆的那个。

WechatIMG138.jpeg

朋友也呼朋唤友的捧场,门店生意从来没有清淡过,可唐灿也不好意思收钱,于是·······

有些店消失了,可生活还得继续。于是他又开了家好友火锅串串。“虽然地理位置不够理想,但是出门在外,靠朋友,没有怕的。”

唐灿的好友火锅串串仍是他和朋友们的根据地,所以菜品是足够新鲜,招牌为牛肉系,包括韭菜牛肉、麻辣牛肉、香菜牛肉等多个牛肉串串。肉质粉红鲜嫩,内里裹的蔬菜,色泽鲜亮,一看就是今天采买的。

他有故事,也有酒,宝藏男孩在向你招手。

九拐十八弯:魔幻版弄堂火锅

在红旗河沟建玛特背后,如果不是老板一声吼:“在这里、在这里。”以重庆人为主的品鉴团,已经迷失在重庆的巷道里。

不要看渝金记火锅门头小,左右两面墙还画了3、4高宽的创意涂鸦,一男一女,如两门神。如包租婆般的女门神头上配字:老火锅,不辣不是角色。

WechatIMG141.jpeg

当品鉴团作为好战斗准备,内里一看,却还有些调性:老荫茶、搪瓷盅、竹编托盘,还有不少绿萝等新鲜植物入镜。

当锅底一端上来,是打的干锅,那种扑鼻的花椒、海椒辛辣和着牛油香,直接打通了任督二脉。干锅的摆盘也很漂亮,放着几根大葱点缀,像一个火锅盆景。

女老板开店就是讲究。

WechatIMG140.jpeg

渝金记火锅的老板,已经从业数十载,虽然看起来一副少女感,说起火锅来,那是一套套的。

“招牌嫩牛肉,切片后,还要放入盆里给它“按摩”20分钟再出盘。是把牛肉的肌理纤维搓揉碎,口感才嫩。”

品鉴团也要试出专业度,牛肉经过加工后确实嫩了不少,还有一些可圈可点的菜品,先卤制好的耙肥肠、劲道的鸭肠、薄如纸的腰片·····

也,怎么全推荐内脏类?没办法,这是由一群江湖儿女组成的品鉴团。

夏日最靓仔:四层龙虾塔

等等啊,等啊等·····

来到霸王虾(洋河店)快半个小时了,那道传说的龙虾塔,还不给本品鉴团端上来。

还好,专营虾子的霸王虾,也调整了市场策略,推出了不少江湖菜和卤菜。

辣炒花甲、爆炒圣子王,散发着火辣的气息,味型上还略带一点回甜,还不赖。

一脸夜宵长相的文蛤海鲜粥,放着姜丝一起熬制,鲜美,用料扎实。

终于,在长达一小时的等待中,霸王虾今年新品四层龙虾塔端上桌,有半人高,吸睛度满分。

WechatIMG69.jpeg

一层清蒸小龙虾、二层蒜蓉小龙虾、三层香辣小龙虾,从虾子看,每只红彤彤的,小龙虾都是7.8.9规格,大只,入口微甜的新鲜感。

第四层是基围虾、鲍鱼、大闸蟹、爬爬虾等海鲜集合,产品丰富、质量过得关。比如鲍鱼,肉质紧致,大闸蟹虽然不是4、5两那种程度,但也细嫩,膏黄饱满。

但为何要等那么久?

店工作人员释疑,海鲜都是等顾客下单了才现杀,各龙虾塔里海鲜品种丰富,需要大约一个小时才能烹制完成。

其介绍,夏季正是小龙虾旺季,霸王虾作为已经7年的知名虾品牌,目前生意稳定,日销龙虾700斤。

WechatIMG123.jpeg

品鉴团提醒,龙虾塔更适合聚餐,想体验的小伙伴可提前预定,以免去“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在干什么”的尴尬。

试吃完毕,品鉴团依次打分。未来一周,还将陆续开展对后续商家的探店。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25日~7月4日为品鉴探店周,品鉴团将参与入围商户菜品品鉴探店环节,到店考察并做评分。7月5日~7月9日为评审环节,评审会严格遵循赛制规章,按照网络投票权重、评审团评分权重累计排名,按线上投票占70%权重,评审团占30%,经两轮评选最终产生两类共20个金榜商户名单。

评审环节结束后,还将举办线下发布会,公布“2019年度重庆口碑·饿了么夜宵金榜评选活动”两个类别的“金榜十强”。届时,入选商家还将获得口碑或饿了么平台提供的“金榜商家”专属流量曝光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