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业兴旺,会中文的“洋导游”收入高
04-29 20:3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旅游就业有哪些效益显著?4月29日,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的数据,去年旅游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5.36%直接就业贡献,仅土耳其、埃及两地就有数百名中文“洋导游”。

带来5.36%直接就业贡献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旅游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5.36%直接就业贡献,及14.11%的旅游综合就业贡献,对降低失业率、减少贫困作用明显。

为应对旅游消费需求迅速增长,“一带一路”沿线各地旅行社等相关产业链企业积极增加从业人员服务中国游客。埃及当地最大旅行社从业者介绍,近两年公司的策略是一边调集主力服务中国市场,一边忙于培训中文导游。

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仅土耳其、埃及两地就有数百名中文“洋导游”。2019年携程当地向导在“一带一路”国家中有1300余名注册向导,占海外所有国家的43%。其中,有近百人是外国人注册做向导,并且增长迅速。

接待中国游客月入上万元

携程自营的金牌导游——埃及的Ahmed Abdel Aziz,毕业于埃及艾因沙姆大学中文系,博士在读。2000年起作为埃及中文导游,开始服务于中国旅游团队以及各种政府、公司VIP团体,是埃及中文导游的领军人物。聊起“一带一路”,他讲得头头是道,比中国人还“中国人”。

QQ图片20190429202026.png

▲埃及导游Ahmed Abdel Aziz

Marouane是携程在摩洛哥的当地向导,26岁,生于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毕业于北二外中文系。他仰慕盛唐文化,非常喜欢中国民乐器。葫芦丝、笛子、陶笛信手拈来。汉语更是说得十分地道。 当前,Marouane已经接待30批以上的携程游客,月入20000迪拉姆(约1.4万元人民币),相当于摩洛哥普通青年工资(约3000元人民币)4倍以上,妥妥的北非“高帅富”。

QQ图片20190429202136.jpg

▲摩洛哥导游Marouane

Marouane的携程签名是"醉心中国文化,愿做中摩沟通桥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