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报集团与中国电信合力助推媒体融合有望在重庆率先实现5G网络应用
03-04 19:55:38 来源:上游新闻

IMG_20190304_124237.jpg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签约。上游新闻记者 毕克勤  刘力  摄

媒体融合,技术引领。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即将成为5G时代媒体融合的先行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25”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新技术应用,更好助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3月4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签署5G技术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业务、云业务、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建设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媒体融合

有望成5G商用后重庆首批接入单位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有望成为5G商用后重庆首批接入单位,实现内部5G网络“随时随地随需”接入和办公区域网络优化和覆盖,进一步加快新技术运用,使重报集团技术应用快速同步进入5.0时代,推动党报集团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将支持重报集团采编队伍“四力”提升,为记者编辑提供5G终端专属定制套餐,实现终端运用全覆盖,助力重报集团“四全”媒体建设,打造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新型主流媒体。

同时,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将发挥资源和优势,支持重报集团内容创新,顺应媒体传播趋势,加大视频、直播等产品应用,快速提升主流舆论的网络影响力,推动主力军上主战场。

开放共享

全市38个区县融媒体中心“一张网”

随着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已经成为融合媒体建设的重点工作。借助本次合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也将全面聚合区县党报媒体资源,协助区县进行融媒体平台的建设。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未来在区县融媒体中心的建设进程中,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将利用中国电信提供性能成熟、产品丰富的专属媒体云服务,通过构建“专属云+私有云”的混合云平台,按市、县两级部署,实现“一张网”内全市38个区县融媒体中心的数据共享、技术共享、用户共享。

同时,双方持续合作开展 “上游云”、 “新闻图片云”项目等基础数据的挖掘与运营,促进并带动媒体行业相关产业经济发展。通过双方强强联合,利用IPTV网络,拓展传播渠道,精准推动党的声音直接进入用户终端,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技术升级

联手打造数字经济新价值体系

在技术应用上实现采编升级、内容创新、融媒体转型只是起点。未来,双方将持续加强媒体传播及应用方面的深度合作,探索商务合作模式,打造5G标杆项目,并以此为模型形成数字经济浪潮下的技术应用解决方案,创造数字经济的新价值体系,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重报集团也将不断加快改革步伐,积极探索创新,在推动形成一体化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技术升级、平台拓展、内容创新,全面深入推进融合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