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申诉红黑榜出炉 有些快递要慎用
01-20 22:36:16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国家邮政局19日发布关于2017年12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2017年12月,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申诉302335件。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13480件,占总申诉量的4.5%;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288855件,占总申诉量的95.5%。

12月,消费者关于邮政服务问题的有效申诉2801件,环比增长72.8%,同比增长58.5%。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和邮件延误,分别占申诉总量的39.0%和37.5%。与去年同期相比,邮政服务主要问题增长的有邮件延误、违规收费、投递服务、邮件丢失短少和邮件损毁,其中增长幅度较大的是邮件延误,同比增长121.1%。

另外,消费者关于快递服务的有效申诉29249件,环比增长22.0%,同比下降32.0%。消费者对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与上月相比增长的有代收货款、延误、丢失短少、投递服务和收寄服务。与去年同期相比,快递服务的主要问题均呈下降趋势。申诉比较集中的问题是投递服务和延误,占比分别为36.1%和34.9%。

同时,消费者对43家快递企业进行了有效申诉,全国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为百万分之6.96,环比增加1.87,同比减少5.72,高于全国平均有效申诉率的快递企业有14家。主要快递企业中优速、全峰快递、国通申诉率较高。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