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一园一特色 今年底完成约110万平方米坡坎崖绿化美化
10-25 17:36: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6_副本.png

“我们将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建设,年底将完成33个块地约110万平方米的坡坎崖绿化美化任务。” 10月25日,2020“发现重庆之美”——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活动颁奖典礼上,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代仪说。 

她介绍,九龙坡区委、区政府精心谋划,部门高效配合,建立坡坎崖整治“一地块一责任单位、一区级单位协调一市级平台公司”工作机制,联勤联动、齐抓共管,取得积极成效。

“我们细化出台坡坎崖绿化美化实施方案,分类分级对33个地块定点定位定规模,高标准设计立体生态的城市空间。”代仪说,九龙坡区高质量实施修复添绿景,按照“一园一文化、一园一特色”的理论,综合提升、分类实施,如凌江园突出孝文化主题,融合休闲、健身、观光、智能为一体,将重庆的山、水、桥、崖等景观展现得淋漓尽致。

“以前这里就是荒地,有的人还在这里种菜,味道大,夏天蚊虫也多,改造后种上了漂亮的花和绿树,我们就生活在花园里。”家住附近的居民余华每天晚饭后都要来凌江园散散步。

余华口中的凌江园原是万象大道东端北侧一块坡地,自从去年12月建成后一度成为谢家湾片区的“网红打卡地”。九龙坡城市管理局巧妙地利用了这里原有的坡地,因地制宜,对坡地进行了四级分层,将公园分成了主入口景观区、观江平台区、坡坎崖绿化区和体育运动区,已成为周边市民健身游憩赏景的首选地。 

此外,近年来,九龙坡区在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质上聚焦发力,先后建成行知园、跳蹬河滨河公园等公园游园30个,彩化靓化袁家岗、团结路等节点13个,并因地制宜打造城市立体绿化空间10万平方米,绿化美化坡坎崖27个地块约100万平方米,生态修复治理消落带5万平方米,营造错落有致、层层分明、自然流畅、四季多彩的城市景观。

下一步,九龙坡区将进一步落实“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工作要求,着力推进“大城三管”,实施“七大工程”,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李琅 王梓涵 陈翔 王倩 王淳 陈竹 李晟 范圣卿 郭发祥 黎静 摄影 高科 李化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