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2019年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为辖区人民送上健康福利包
04-21 10:20:53 来源:上游新闻

“科学抗癌,预防先行”在第25个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系列活动,为群众送去健康福利包。4月15日,正式启动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周宣传活动。

在医院门诊大楼LED 屏滚动播放活动预告及专家介绍,并在医院周边及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派发抗癌防癌、义诊活动宣传资料。方便患者更好的对症问医,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让患者更加放心、舒心。

4.png

为了将防癌抗癌知识融入百姓生活,肿瘤科主任康保国博士在辖区街道开展健康教育巡讲活动,传播科学防癌抗癌理念、宣讲肿瘤预防与早期发现等健康教育知识,并联合心理门诊医师对防治癌症的心理保健及自我疏导做了宣讲,坚定抗癌信心,增强群众自我健康的保护能力。

5.png

4月19日,医院肿瘤科、妇科、消化内科、普外胸外科、心理门诊专家及医务人员在医院院前广场进行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的为居民答疑解惑,宣传肿瘤防控常识,免费提供肿瘤标志物筛查,碳14幽门螺旋杆菌吹气实验、胃早癌三项筛查、宫颈癌及乳腺癌筛查等肿瘤相关检查,同时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及心理咨询服务。发放资料2000余份,免费义诊400人次,免费检查项目达3万余元,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服务,得到大家广泛的认可。

为进一步促进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上下联动,让辖区居民能享受到更好的医疗资源,提高居民慢性病防控意识,在基层医院开设肿瘤专家门诊。据了解,康保国博士于每周二上午定期在鸳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让辖区肿瘤病人更加便捷参与门诊复诊治疗。(王玉萌/文 图片由院方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