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子电器居上半年消费投诉首位
07-24 07:06:32 来源:都市传媒

昨日,重庆市工商局、重庆市消委会共同发布数据:2018年上半年,全市消委系统共受理消费诉求41209件,其中接受消费者咨询32730件;受理消费者投诉8479件,投诉受理同比增长23.31%;解决率99.2%,上升了2.8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65.95万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134件,加倍赔偿金额13.7万元。

两大突出问题

2、家用电子电器投诉量多

按商品和服务类别分析,今年上半年在商品大类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交通工具、生活与服务、房屋及建材、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日用商品类商品、文化娱乐、电信及互联网服务、销售服务(远程购物)的消费投诉量位居前列。

1、合同问题投诉增加

今年上半年,重庆消费投诉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质量问题、合同问题、售后服务问题投诉量仍位居前三位。在排前三位的投诉中,除合同问题投诉有所增加,比去年同期上升0.99%外,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问题投诉数量及比重,都较去年同期呈下降趋势。

四大投诉热点

1、通讯类产品投诉296件

上半年,家用电子电器类商品投诉1225件,占投诉总量的14.44%,在商品大类投诉中位居首位。

在家用电子电器类商品投诉中,通讯类、厨房电器类、小家电类的投诉较为集中,分别达到296件、120件、111件。

2、服装鞋帽类质量问题突出

今年上半年,服装鞋帽类商品投诉达819件,其中质量问题投诉557件,占该类投诉的68%。

3、交通工具类投诉仍是热点

今年上半年交通工具类投诉764件。主要表现在:签订购买协议前未明确告知消费者注意事项及定金问题;交付车辆时手续不齐全;贷款买车必须购买指定保险等。

4、房屋类投诉涉及合同陷阱多

今年上半年,共受理房屋类投诉690件,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188件。

都市传媒记者 李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