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房子乡村风 巫溪巴渝民宿让这群网络达人惊呆了
05-10 14:43: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10760_副本.jpg

在去往巫溪县兰英大峡谷的必经之路上,有一个叫长红村的地方,依山而建的18栋石房子被当地村民改建成巴渝民宿。这是“行·重庆——2019网络达人重庆行暨文旅融合金点子征集”活动在巫溪的最后一站。4月18日中午,当网络达人们来到这里参观时,立即被美丽的民宿惊呆了。

att_1710761_副本.jpg

石头房子变最美民宿

长红村位于巫溪县通城镇境内,离重庆第一深谷——兰英大峡谷入口不到2公里,距离巫溪县城只有20多分钟车程。当年贺龙率红三军进入巫溪后,司令部就驻扎于此,至今仍留有司令部旧址、红军标语等珍贵遗迹。

在旧址的土墙上写着一副标语——“红军为穷人得到土地粮食和平而战”,落款为“红三军政治部,一九三二年冬。”长红村也正是因为这段历史而得名。

进入长红村,吸引网络达人们眼球的是,依坡鳞次而建的18栋两楼一底的小楼。小楼风格统一,墙体由青石砌成,屋顶为红瓦,阳台为传统的走马转角,还保留着当地农村院坝、堂屋、灶台和火塘等乡村元素,四周被绵延的青山簇拥,放眼望去,顿时心旷神怡!这便是当地利用民房打造的巴渝民宿。

att_1710762_副本.jpg

房间内,却是另一番景象,舒适的大床,整洁的卫浴,个性化的装饰,每间房均配有独立的wifi。

除此之外,民宿里还配有会议室、茶室、活动室等休闲娱乐空间,其自然环境和设施设备,不比大城市的星级酒店差。

面对此景,网络达人蔡光江立马变身旅游达人,现场搞起了直播,向粉丝们介绍其巴渝民宿的特点,并一一体验房间内的设施,一边体验一边谈自己的感受。

att_1710763_副本.jpg

有诗有远方还有美食

来时,陪同的当地工作人员说,每间民宿的主人都是大厨,他们经过培训,能做出一桌乡村风味十足的美食来。

刚开始,网络达人们还有点不信,随后却在现场见证了“奇迹”。比如洋芋,村民就能做出洋芋丝粑粑、箜洋芋、酸水洋芋片等数十道美食,当地的腊猪脚炖干洋芋块、土鸡炖竹笋、油炸花椒叶、血豆腐等配上满满一桌。村民介绍,这样一桌价格特实惠,价格在300~400元之间。 

“这样的民宿太美丽的了,周边的环境又这么好,真想在这石头房子里住一晚,感受小山村的风土人情,呼吸新鲜空气,品尝当地的美味!”网络达人小十一心动地说道。

离别时网络达人难说再见

离开巴渝民宿,网络达人们依依不舍地踏上返程的旅途。来重庆的这一周时间里,一路所见所闻,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重庆有了不少新的认识。

网络达人张大伟说,作为一个北方人,以前对重庆有所误解,以为吸引人的只有火锅,来了之后才发现重庆山美、水美,人更热情。一路走来,一步一景,每到一个地方都不一样,已经舍不得离开。 

来自重庆黔江的网络达人大厨蔡光江表示,一路风景很美,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巫山坐神女天梯,游巫峡。作为重庆人,感到很自豪。今后要为重庆的旅游,作出自己的贡献。

网络达人米饭哥江明来自四川,第一次来重庆游玩。江明说,此次旅行给他印象最深刻的是重庆旅游资源开发得非常好,交通发达,去那里都比较方便。景色漂亮,美食又多,每次吃饭他都喜欢端着碗跑到外面去吃,边吃边欣赏风景,如果今后有时间的话,会带亲戚朋友到重庆来旅游,多呆几天时间。

网络达人小十一去过许多城市,此次重庆之行带给她更多的是震撼。她说,自己是第一次来这种大山大河的地方,风景特别美,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希望有更多的人来领略这里美丽的风光。

“听说巫山建了机场,今后还要通许多高铁,从外地过来旅游十分方便了。”小十一表示,一路上她录了许多视频,利用自己的平台发布宣传,与粉丝们分享,希望更多的人都到重庆游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