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达人打卡巫山:茶山采茶深游三峡 离别时直呼没看够
04-30 18:48:1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86312_副本.jpg

att_1686314_副本.jpg

4月17日,“行·重庆——2019网络达人重庆行暨文旅融合金点子征集”活动走进巫山,20余位知名网络达人兵分两路,其中一路来到骡坪镇和神女景区南环线,来一次不同寻常的三峡深度游、环线游,以文图、视频、直播等多种表现形式“打卡”巫山。

att_1686311_副本.jpg

茶山上边采茶边唱山歌      

清明过后,骡坪镇茶园村300余亩茶园开始进入春茶的采摘期,在云雾缭绕中,茶山层层叠叠,每一片嫩叶迎着晨曦渐渐舒展开来,一进入茶园,网络达人们立即化身茶农、茶姑,跟当地村民一起投入到紧张采茶中。

“采茶要采刚长出来的一心一叶,早上要趁叶片还未张开时,将新茶采回。”听了村民的介绍,网络达人小十一,穿上了围裙,戴上了蓝花头巾,斜挂一个小竹篓,有模有样地学起采茶来。      

大厨蔡光江一边采茶一边介绍起茶叶在烹饪中作用,他说:“茶叶不但是饮品,还是一道美食,以前我在直播中,做过茶香小河虾,首先把茶叶淘洗干净后,把茶叶融入到河虾里面,然后烹制,特别的入味好吃。还有一道菜叫龙井虾仁,是富有杭州地方特色的名菜,把井茶的嫩芽和虾仁一起烹制,食后清口开胃,回味无穷。”采着采着,大厨蔡光江情不不禁唱起了山歌:“巫山的风景很美丽,很多地方都不如你,山好人好人更好,最爱山花烂漫时……”     

“我喜欢喝茶,但是从来没有来过茶园,也从未亲手采过茶,不知茶叶是怎样生产出来的,今天走进茶园验了采茶,觉得很有意思,这里的茶山比想象还要美,青山绿水,一进茶园就闻到一股清香,希望游客都来茶园游玩,体验不一样的巫山风情。”来自北京的网络达人张大伟感慨地说道。

att_1686309_副本.jpg

峡江院坝端着饭碗看风景        

采完茶,参观当地的生态休闲农业采摘基地和农耕文化展示厅后,网络达人一行从巫山县旅游码头乘船,继续前往巫峡和神女溪体验。      

中午,网络达人在神女峰脚下的神女苑农家乐,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米饭哥江明兴致勃勃地端着一个大碗,坐在院坝边上,边观看三峡风景边品尝美食。“此情此景,还有谁能有如此惬意,简直是神仙般的生活呀。”他无比兴奋地说。        

小十一和大厨蔡光江则以美丽峡江风光和神女峰为背景,即兴合作一段舞蹈,引来众多游人的围观。

att_1686310_副本.jpg

坐“天梯”观三峡直呼没看够      

换乘小船穿过峡谷幽深的神女溪,网络达人们来到了巫山黄岩景区,这里地处巫峡之巅和神女溪西岸,平均海拔1200米,需要坐索道,换乘神女天梯,最后再坐索道,才能达到山巅神女天路。一路前行,大家登山、乘船、坐索道、乘电梯,一步一景,应接不暇。        

随行导游余进发介绍,去年11月,被誉为“世界第一梯”的神女天梯投入使用后,大大方便了游客游览景区,神女天梯是一部垂直观光电梯,建在悬崖边,垂直高度达222米,采用两部高速电梯双向运行,每秒运行速度4米,每部电梯乘坐21人。     

“在谷底坐船畅游神女溪,仰望神女峰,然后乘坐观光索道和电梯上山,饱览巫峡、观赏红叶,别提有多刺激!”米饭哥江明走出电梯后,高兴地表示,今年秋天带家人前来体验一番。        

一路走一路看,走在神女天路上,三峡风光尽收眼底,来到巫山县杨柳坪乡三峡院子村宿群落时,夜幕降临,网络达人们留恋忘返,表示这次时间短,还没有看够,下次一定要在三峡院子住下来,好好游览一番。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