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正宗涪陵榨菜 达人现场上手学起来
04-29 14:34:59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429144819_副本.jpg

旅行达人@牛肉夫妻出逃记 在体验涪陵榨菜制作

4月16日,参加2019网络达人重庆行渝西线的达人们一起床,“榨菜之都”涪陵,就已经准备好各式各样的榨菜,静候达人们了解体验。

“涪陵榨菜选用涪陵特有的青菜头,经独特的加工工艺制成鲜嫩香脆的风味产品。与法国酸黄瓜、德国甜酸甘蓝并称世界三大名腌菜,也是中国对外出口的三大名菜之一。其传统制作技艺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给达人们讲解各种涪陵榨菜的制作方法,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展示的涪陵榨菜全由手工晾晒制作,一颗小小的榨菜,需要十几道工序才能被端上海内外老百姓的餐桌。

QQ图片20190429144825_副本.jpg

网络达人们面对琳琅满目的涪陵榨菜,纷纷拍照或摄像留念

在抖音上有120多万粉丝的旅行达人@牛肉夫妻出逃记 曾携手去到世界上很多角落品尝诸多美食,在参观完工作人员演示的涪陵榨菜制作手法后,他们也觉得很新奇,立马上手体验了起来。

另一名旅行达人@幻想家japaul 在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迫不及待地品尝了一块儿手工涪陵榨菜,立马点赞:“好东西还是要到当地来品尝,涪陵的榨菜,确实跟外地的不一样,带劲儿!”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