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技能培训班 观摩“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
05-31 08:40:59 来源:上游新闻

2a12939f14898503328465a741f76bc1.png

“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技能培训班在比赛现场

5月28—29日,“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 698名人员参赛,进行18个项目的角逐。

5月29日上午,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及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技能培训班的43名学员来到现场,观摩各项目选手之间的精彩比拼,并与长安汽车等多个参展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学员主要来自利比亚、马里、印尼、越南、伊拉克、老挝、土耳其等11个发展中国家,多数是劳动部官员或职业技能学院教师。

“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技能培训班参观比赛

在观摩过程中,学员在比赛现场驻足良久,认真了解比赛规程和选手参赛状况。有的学员关注砌筑和木工类项目;有的学员对特装展区兴趣浓厚,详细询问设备运行和市场情况;还有的学员关注废水废气的净化系统。此外,学员们还兴致勃勃地尝试了美容美发、试吃重庆小面、向手工匠人学做陶瓷等传统文化项目。学员们表示,通过观摩此次技能大赛,进一步提高了对技能开发重要性的认识,了解了世界级技能大赛的规则和运行方式,对回国后促进本国的职业技能开发,特别是开展相关技能比赛活动具有积极的启发作用。

0f33f16813b3ff6a2bc4eb80c02ec7b6.png

学员对栋梁特装展区兴趣浓厚

81c57606d62ea1878d085e3ab0174218.png

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比赛技能体验区,学员正在向志愿者护士学习野外急救

edfcb78d2667ba78e387c3fc3fc8bb3b.png

学员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捏面人”

据了解,除观摩大赛外,学员们还将在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等地参加课堂培训及实验室实训,包括建筑施工管理、土木工程等课程。

上游新闻记者  杨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