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印象丨洪崖洞、马戏城、看夜景……波兰参赛者体验了一把重庆经典“一日游”
05-30 18:2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530184804.jpg

波兰参赛者

5月29日中午,波兰代表队参赛者玛丽诺夫斯卡·阿格涅斯卡结束了她的时装设计项目。赛后,她和队友不仅逛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还去了洪崖洞、马戏城,晚上坐上朝天皓月号,来了个重庆“一日游”。

波兰领队亲自制作木梳

29日比赛一结束,玛丽诺夫斯卡·阿格涅斯卡就约上队友,一起来到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2馆“巴渝工匠”绝技绝活展示现场。“我很喜欢重庆的手工产品。” 玛丽诺夫斯卡·阿格涅斯卡看了铜梁龙、传统竹编工艺等。

“我这次来参赛,就是学习交流的,也来看看重庆本地的传统工艺项目。”在“谭木匠”的展台,玛丽诺夫斯卡·阿格涅斯卡和队友们驻足了约半个小时。当看到一块块木头,在匠人的手中慢慢被雕琢成一把精美实用的艺术品时,“我们的领队罗曼尼科·康拉德就亲自上阵,现场做了一把木梳。”玛丽诺夫斯卡·阿格涅斯卡告诉我们,这把木梳他们将带回波兰,收藏做为纪念。

重庆人非常友好、热情

从比赛结束到参加闭幕式,中间有一天半的时间,玛丽诺夫斯卡·阿格涅斯卡紧紧地抓住这难得的放松时间,不仅把“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的四个展馆走了个遍,第一次来重庆的她,还来了个经典的重庆一日游。

洪崖洞、马戏城、坐船看夜景……“重庆人非常友好,大方。”玛丽诺夫斯卡·阿格涅斯卡说自己非常喜欢重庆人的热情。

在游览结束后,玛丽诺夫斯卡·阿格涅斯卡来还到了重庆航运旅游学校,和同龄人来了次技术切磋。“他们都很棒,和他们交流,我自己的收获也很多。重庆之行,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她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