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辣的新加坡姑娘:成为世界级美发师是我的梦想
05-30 13:03:03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9日,“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比赛日进入第二天。上午11点20时许,在S1馆的美发项目比赛区,“女士新娘长发向上造型模块”进入最后的激烈比拼。“各位选手,还有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随着赛场工作人员的提醒,比赛氛围愈发紧张,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同场过招,抓住最后1分钟快速地整理着发型。

9a3109683072beda8d3049da4fb99b0b.png

选手已经完工的三个模块造型

据了解,此次“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美发项目比赛,选手们需要通过女士商业剪发、男士时尚剪发、女士新娘长发向上造型,及男士古典四个模块进行竞赛。而在29日上午进行的“女士新娘长发向上造型”模块环节,选手需要根据赛组事先准备好的“秘密盒子”内容来完成发型设计、发饰制作与佩戴。记者看到,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都心灵手巧,绾发、梳理、上夹子和戴发饰,环环相扣一气呵成,将古典元素与传统风格相结合的新娘长发造型打造得唯美而精致。

 

635f06d72d303c83ab34501821e68968.png

5月29日上午,唯美而古典的女士新娘长发向上造型

今年才刚满20岁的新加坡选手NOORASYIQAH BINTE,在完成自己的比赛项目后,与赛组人员击掌庆贺,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NOORASYIQAH BINTE年龄小,经验却很足,曾参加过新加坡国赛并获得冠军,爱好摆弄各种发型的她把兴趣变成了职业,她说,“一个好的发型能让人变得自信,一个好的发型师让人散发美感,成为世界级美发师是我的梦想。”本次是她第一次来中国参加比赛,谈到上午的表现,她有些腼腆的说,“实际上,我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但是今天的“秘密盒子”实在太出乎意料了”。

3c63945a44b33569a59b21c97c2e280b.png

来自新加坡的美发项目选手NOORASYIQAH BINTE

相比于成绩,比赛的经验对她来说更重要。NOORASYIQAH BINTE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实际上,在美发比赛的四个模块中,自己更擅长“男士时尚剪发”,不过通过比赛,看到了不足之处,找到与其他选手的差距。当谈到对名次的看法,她笑着说,“如果最终能进前三,得到优胜奖,我会非常高兴,如果没有我也不会气馁的,因为在重庆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为我后面参加世赛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爱吃辣的NOORASYIQAH BINTE,还表示自己很适应重庆的美食,虽然是第一次来到重庆,但听说这里有很多辣的美食,比赛完如果有机会,她还想去尝尝重庆的火锅。

609071f786ea0b3268afb5ddb2fe6e88.png

5月29日下午,NOORASYIQAH BINTE 正在进行男士时尚剪发

上游新闻记者  张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