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新秀涌现看高手教你如何搭配穿衣
05-30 13:01:14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9日,紧张又激烈的“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进入第二天,下午三点,在重庆国博中心S1展厅,记者看到时装技术项目比赛已经结束,风格各异的作品已陈列出来,裁判们正在给参赛作品打分。

c2c58d4b0414cb08c0ae5c079c145d17.png

“今天考核的主要内容是立体裁剪和制作配饰。”时装技术项目工作人员介绍,“立体裁剪时间是一个半小时,我们会给选手图片样本和布料,选手按图片要求剪裁出连衣裙。而制作配饰考核时间也是一个半小时,我们会给选手提供一个神秘盒子,里面有夏布、亮片、流苏、丝巾等材料,还会给选手一件白体恤,加上昨天已完成的牛仔短裙,选手进行自由设计、裁剪与配搭。”

T恤加牛仔裙是最简单时尚的搭配,经过各选手大胆创新的设计,最终作品呈现出不同的特色,记者现场看到,有的作品给人青春靓丽的感觉,有的作品复古时尚,还有大胆前卫的设计,不同的风格让这身简单的搭配变得更加个性十足,让人眼前一亮。

c0c93e8f14199956ae1c009ffa61381e.png

其中11号作品是来自广州选手温彩云,今年22岁的她还是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学生,已获得今年全国技能大赛的第一名,“我在设计的时候,在白色T恤上做了收腰的处理,这样会更显身材,增添一份小性感,我将丝巾缝合在T恤左肩上,也是为了做到与斜跨包的搭配更加平衡。”

谈到日常生活的穿衣搭配技巧,温彩云提出建议,“穿衣搭配还是要有个人的风格,不要盲目跟风,要根据自身的肤色、身高、体型来选择适合的自身的打扮,生活中也可以多关注一下时尚流行趋势。”

d1b0c31eb11f4ce5f8b6b59e8588b076.png

据了解,本次时装技术项目比赛的参赛选手一共15位,其中中国选手有3位,广州选手温彩云将代表中国参加下一步的世界技能大赛,另外两名选手则来自重庆,各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将于明天知晓。

上游新闻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