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归人丨民警连续6年除夕值班 每次都与春晚“完美错过”
02-04 22:11:1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04221550_副本.jpg

除夕傍晚7点,沙坪坝磁器口古镇上,绝大多数的商家已经打烊,零零星星还有一些游客在古镇的石板路上行走。除夕夜,可能是磁器口古镇最“萧条”的一晚。而在古镇大门口,交巡警已经上岗,为来往的车辆行人护航。

古镇最清净的一夜

傍晚7点过,在磁器口古镇老街上,光线昏暗,绝大多数商家已经打烊,不过依然有一些游客。“算了,我们回去吧……”外地游客唐先生和妻子原本打算在晚上逛一逛磁器口,从古镇大门口走进来不到50米,就发现道路两边店铺都已关门,于是打起了退堂鼓。

一家糖果店,是古镇上为数不多仍在营业的店铺。糖果店老板见到上游新闻记者进来,热情地招呼。“平时磁器口的商家晚上通常在八九点才关门的,今天是除夕,很多店都早早打烊了。今天可能是一年里,磁器口最清净的一晚。”老板告诉记者,如果遇到节假日,磁器口古镇上到深夜10点,都还有很多游客,可今天不同。

连续6年除夕夜值班

傍晚7点30分,磁器口古镇大门对面的路边,沙坪坝交巡警支队勤务三大队民警刘长付整理了一下警服,站到马路中央,开始执勤。这已经是他连续第6个除夕夜在磁器口执勤了。

刘长付告诉记者,由于勤务三大队负责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周边的交通,每逢节假日,他们都是全员上岗。除夕夜,由于游客少了,来往的车辆也少,执勤比较轻松,但从初一开始,随着游客的增加,他们的工作量也会增大。

37岁的刘长付是山东临沂人,他的妻子也是民警,是派出所的一位社区民警。由于春节期间,派出所的工作较多,妻子后半假期也要值班,所以刘长付算了一算,夫妻两人在春节假日的7天里,同时都在家休息的只有两天。“我除夕和初一都要值班,只有初二和初三我们两人都在家休息。而且初三那一天我备勤,不能到太远的地方去玩。”

“除夕夜当然想和家人们一起过呀!不过这是我们的工作,就应该欣然接受。”刘长付说,今(4)天他从下午5点,一直执勤到第二天早晨7点半,因此连续6年的春晚他也是“完美错过”。

晚上8点,当记者离开时,磁器口古镇周边依旧行人稀少。马路中央,刘长付和同事们专心地执勤,疏导交通,为来往的车辆和行人护航。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