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1升油发电3.63度,深蓝G318携超级增程2.0技术首发亮相
2024-03-20 17:36:24 来源:上游新闻

“318线和深蓝G318,总有一个是你的‘此生必驾’。”

日前,在318川藏线的起点成都,“深蓝G318体验日暨深蓝超级增程技术进化日”如期举行。跋山涉水,野外露营,各种自驾场景营造出来的氛围感,让现场观众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这既是一场新车发布会,也是一次新技术科普,全程3个多小时,由深蓝汽车CEO邓承浩一人包办。各种烧脑的术语、数据、图表,经过深入浅出地讲解,给座下嘉宾传递出这样的讯息——深蓝超级增程2.0技术很牛,搭载该技术的深蓝G318更牛!

据邓承浩介绍,深蓝超级增程2.0包括原力超集电驱2.0、原力智能增程2.0,以及金钟罩电池2.0,集合了“超级省、超级爽、超级安全”三大核心价值。其中,原力智能增程2.0能做到1L油发电3.63度,可明显提升车辆的综合续航里程,同时大幅降低用车成本。在这一技术的加持下,走硬派路线的深蓝G318,就这么个车长超过5米,车重2吨多,造型还方方正正的“大块头”,百公里油耗最低居然能到6.7L,差不多也就一小排量轿车的水平,技术进步带来的福音就是这么逆天。 

“深蓝超级增程,坐拥10项全球第一、独享2项行业唯一。”邓承浩这样总结该项技术的硬核实力。除了前面提到的全球量产最高油电转化效率,深蓝超级增程2.0还拥有2.53kW/kg的量产多合一产品最高功率密度;92.59%的最高电驱总成工况效率;0.2mm的量产最薄超薄低损定转子硅钢片;首发量产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首发150mJ高能点火系统;500bar超高压燃油喷射系统;PPB级(十亿分之一)电池制造不良率等众多“全球第一”。此外,深蓝汽车是主流增程品牌中,唯一深入掌握发动机技术的品牌;也是增程赛道唯一深入掌握氢电增程的品牌,这两项“行业唯一”,正是其相对于竞品的比较优势。

秀完技术秀产品,当天活动的最大看点,是首发搭载超级增程2.0技术的重磅车型深蓝G318,迎来全球首次公开亮相。

据他介绍,在保留硬派SUV硬朗风格和出色通过性的基础上,该车依靠搭载超级增程技术,化解了传统硬派SUV的高能耗痛点;通过全新未来感造型设计,解决了传统硬派SUV造型雷同易“撞脸”的痛点;依托双电机后置四驱,以及空悬+CDC+魔毯等配置,化解了硬派车型舒适性差的痛点;凭借傲人尺寸和合理的空间布局,化解了传统硬派车型空间小的痛点。用他的话来讲:只有爽点,没有痛点,深蓝G318是为智电时代而生的“科技新硬派SUV”。

略微遗憾的是,当天该车只是亮相,并展示了核心的产品卖点,准客户最关心的价格区间并未披露。该车预计将于今年二季度正式上市,想开着深蓝G318走一趟“此生必驾”的318川藏线,还得耐心再等等。

上游新闻 吴键

编辑:何保    责编:吴键    审核:罗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