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关注用车健康成趋势,凯迪拉克XT6生态级驾乘空间受追捧
03-10 12:00:41 来源:上游新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节奏,也改变了大家的生活方式。以前戴口罩多是明星大腕出场的道具,现在成为全民防疫的标配。改变还不只是这些,具体到汽车消费领域,那些主打健康卖点的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世界卫生组织早也已将车内环境污染列为人类健康的十大威胁之一,而威胁主要来自于汽车内饰采用的各类皮革、塑料、金属、纤维等材料的挥发性物质。长时间在车内与非环保材料接触,轻则有过敏不适反应,严重可能致癌和诱发各种疾病。2013年某车型就因其隔音材料使用了沥青阻尼片,其含有的害物质长期挥发出难闻异味,当时在国内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也让该车型遭遇空前的信任危机。

在全民战"疫"的非常时期,健康车型概念再度走俏市场,那何为健康车型呢?按照权威机构的解释,即用材符合环保要求,车内空气质量对驾乘人员健康不构成伤害。当然,人们心目中到健康车型,应该还能有效隔绝车外有害物质,为驾乘者营造一个可以畅快呼吸的车内空间。

从这两方面来衡量,凯迪拉克XT6堪称不折不扣的健康车型。

首先,在制造过程中,凯迪拉克在用料选材方面一贯"挑剔",除了用料考究以彰显其豪华品位外,在环保方面更是有着类似一票否决的严苛标准。正是这种严苛,从源头上就掐断了有毒有害的挥发性物质在车内滋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XT6使用了液态可喷涂隔音垫 LASD喷涂于车体内部,通过使用这类水性隔音减震材料替代传统沥青阻尼材料,不仅使隔音效果提升一倍,而且绿色环保无异味。

除了自身"肌体"健康无毒害,在隔绝车外污染物方面,凯迪拉克XT6那也是相当有一手。

其全系标配带有PM2.5过滤特性的空调滤网,在空调系统工作期间可持续吸附灰尘、花粉等污染,将污染源阻挡在车外。哪怕车外雾霾横行,车内一样空气清新,让你可以摘掉口罩自由地呼吸。

该车还有一大健康法宝,即全系标配负离子发生器。只要打开车辆空调,该功能即自动开启,至少生成浓度达130万个/立方厘米的负离子,对PM2.5等小颗粒物主动凝聚并沉降,能够破坏病毒细菌的活性,并能分解部分挥发性有机物达到去除异味的目的,配合PM2.5滤网的使用,简直就是一个移动的氧吧,为驾乘者营造出生态级的车内空间。

当然,作为一款纯正美式范儿的中大型SUV,除了拥有出色的"健康指数",凯迪拉克XT6上的其它卖点同样可圈可点。

先来说颜值,XT6整体造型给人硬朗、时尚、大气之感,同时XT6也延续了最近上汽通用发布的双外观设计。XT6也会有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可供选择,风尚版侧重豪华感,运动版侧重熏黑个性化,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审美需求。

再来看尺寸,XT6车长突破了5米(5056毫米),宽度1964毫米,高度为1780毫米,延续了美系豪车一贯的大气,而且足够的空间让座椅布局显得游刃有余,6座、7座的多变空间布局,能满足绝大多数家庭出行需求。以6座车型为例,后备箱6座时深度为410毫米,4座时深度1200毫米,最大宽度1280毫米。同时XT6还配备了第三排座椅电动放倒和打开,以及第二排座椅电动放倒,非常方便。

在大家关心的第三排空间上,其腿部空间为585-720毫米,优点有座垫高290毫米,不会出现坐小板凳的感觉。配备上下两个出风口,这是同级别比较罕见的,另外第三排还有USB Type-C的充电口和水杯架,舒适性和实用性都得到了保证。另外,由于地板几乎纯平,进入第三排相对比较容易。

动力表现出色,也一直是美系车型的强项。XT6全系车型搭载一台可闭缸的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241马力),最大扭矩350N·m,匹配9AT变速箱。在动力上,这款发动机已经是2.0T当中的佼佼者,澎湃动力的爽快之下,可闭缸的技术也进一步降低了发动机燃油消耗,更加环保。

配置方面,XT6辅助驾驶的硬件配置确实很高,6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个红外摄像头、360全景影像,市面上主流的车道保持、自动泊车、主动安全配置一应俱全。

在车内的科技配置中,XT6还标配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GPS导航和道路救援、CarPlay+CarLife、自动空调、语音识别、车联网、BOSE音响、自动远近光灯等诸多实用配置。

大空间、澎湃的动力和不俗的燃油经济性,还有诸多安全健康科技配置加持,一款机能满足家庭多种出行需求,又能呵护家人车内健康的车型,加上41.97—54.97万元的务实定价,高贵不贵的凯迪拉克XT6值得你考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