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TNGA:丰田在华事业的加速键
11-26 11:4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11月22日,广州车展正式开门迎客,丰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全新中型SUV——威兰达。

这是继凯美瑞、C-HR/奕泽、亚洲龙、卡罗拉/雷凌、RAV4荣放等订单如“漫天雪花飞舞”的车型后,丰田再度呈现隶属于TNGA阵营的诚意佳作。由此,继承了汉兰达品质基因的威兰达,不仅让丰田TNGA的阵容更加强大丰满,对于消费者而言,也多了一个强悍可靠的优选之项。

image.png

“后驱SUV”的魅力

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市或首发的新车数以百计,但要问谁最受到热捧,威兰达绝对排名头部。自媒体日亮相以来,威兰达最不缺的就是人气,里三层外三层的人流,以至于让媒体想找一个合适的机位拍摄,都需要见缝插针。

延续了汉兰达的高级车DNA,威兰达更有所突破。基于TNGA-K高端平台开发,威兰达搭载两种TNGA动力总成、三大全新四驱系统。其中,2.5L双擎混合动力系丰田SUV车型首次搭载,热效率达到41%,而超高热效率最直接的优势就是低油耗,其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低至4.6L,加满一箱油,可以跑1000多公里!

image.png

超控感受上,威兰达双擎搭载同级独有的电子四驱系统(New E-Four),前后轴配备三电机,前后轴驱动力可实现100:0-20:80大范围调节,直接带来前置后驱车的超控体验,相当于是一辆“后驱SUV”,其性能与操控乐趣不言而喻。

image.png

威兰达2.0L车型同样实力不俗。在模拟10速CVT变速箱(WCVT)的加持下,同级独有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可实现灵活过弯、迅速脱困、高速省油等优势。此外,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可带来前后轮扭矩100:0-50:50的调节,非铺装路面下,依然具备强健行驶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威兰达搭载丰田最新一代 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自动驾驶达到准L2级。

image.png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国内SUV车型占整体乘用车销量的43.9%,这不啻为SUV的黄金时代。可以想象,和汉兰达组成“兰达兄弟”、战力十足的威兰达,必将为丰田在中国车市进一步开疆拓土。

TNGA凭什么堪称“现象级”

曾几何时,丰田品牌在中国人心目中的总体印象是四平八稳,恪守中庸之道。但即便是稳坐行业头把交椅,丰田还是用TNGA自己革了自己的命,自此之后,画风突变。

与目前诸多厂家热衷的模块化平台不同,TNGA涵盖了更多更广的内容,包括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就造车理念而言,这无疑是丰田的创举。“客户第一”的初衷决定了TNGA就是要站在用户的视角,以用户的直观感受为依据,打造令驾驶者和乘员都能够感到安全、安心的车辆,最终让用户感受驾驶乐趣并喜爱上驾驶。

由此,我们看到了丰田车型更为前卫个性、大胆激进的设计。从很多购买TNGA的用户反馈来看,他们都有一种“见到TNGA车型就想上车试一把”的冲动。

image.png

外型是表面功夫,驾驶感受才是硬核。TNGA通过数百种零部件的改进提升,将发动机舱等关键部件下调,让低重心成为TNGA车型的标配。这样的操作,不仅能让整车拥有概念车般的科幻造型,更低的重心也让驾驶有了更为高级的质感。

image.png

image.png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TNGA在这一块更是不断挑战极限。TNGA架构下最新研发的Dynamic Force Engine系列发动机,通过优化冲程、更换电控进气门正时机构、增大气门夹角等一系列改进,最高热效率达到41%,一举打破动力和油耗不可兼得的“二律背反”。

image.png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TNGA的魅力何至于此?用车主的话来说就是,“开TNGA的车,真的容易上瘾”。

目前,TNGA车型在丰田中国市场车型总销量的占比早已突破半壁江山,这距丰田在华投入TNGA车型不到两年时间,如此现象级的表现,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市场对于TNGA理解不断加深以及TNGA车型阵容的不断扩充,TNGA势必将取得更大成就。

最后说说

不管是凯美瑞、奕泽,还是雷凌、荣放,每一款TNGA车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都以极快的速度成为明星,这在汽车史上绝无仅有!而随着威兰达的加入,丰田在华的TNGA产品矩阵当前已经覆盖了紧凑级、中级轿车以及小、中型SUV细分市场,丰田进入全面TNGA时代,指日可待!

在笔者看来,中国车市总体增长虽然放缓,但事实证明,销量全线飘红的TNGA车型,无疑更懂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存量竞争下,TNGA就是那把丰田快速抢占市场份额的钥匙,帮助丰田再度腾飞,摁下了加速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