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3.15维权 | 花16万余元购买到疑似三无产品,上游新闻帮她追回14万
02-15 18:31:22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帮助市民追回了14万余元!

去年12月31日,上游新闻以《没啥效果、吃坏肚子……花16万余元购买减肥产品竟疑似三无产品?》为题,报道了家住巴南区的刘女士花16万余元,在一家名为湖南膳体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购买减肥产品,吃了以后不仅肥没减下来,还吃坏了肚子一事。

采访报道当天,该公司迫于舆论压力,退还了刘女士7万余元,隔了两天,又退还了2万元。事隔一个月左右以后,该公司看见了上游新闻的报道,又退还了刘女士5万余元,总计退还14万余元。

为表示感谢,刘女士赠送了一面锦旗给上游新闻,感谢上游新闻为她追回了钱财。

据了解,刘女士的母亲去年加了一位微信名为“高级体重管理师”的人,随后便通过他购买产品。“高级体重管理师”称自己的公司名叫湖南膳体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随后,刘女士的母亲便将一部分钱付给了这个公司,另一部分钱直接转账给了“高级体重管理师”,共计转款16万余元。

而这16万余元购买的减肥产品,经上游新闻记者走访发现包括:多姿秘宝全营养换食套餐、六段盛颜、享纤宝、玫瑰胶原蛋白肽、综合益生菌複合粉等。从这几种产品包装盒上可以看到,上面未标注配方和生产厂家等信息,且扫描产品包装盒上的条码,发现有些商品的条码根本无法正常显示,扫描后上面只出现一句话,“该商品未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登记注册”。

发现自己可能购买到三无产品后,刘女士开始着急,试图通过与卖家协商等各种方式,决定退货,并追回自己的钱款。但由于交易是通过邮寄方式进行,刘女士和母亲根本不知道该公司具体在什么地方,因此钱款一直没有追回。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情况后,通过网上查询到了该公司的具体地址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开发区,并致电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询问。随后又将这件事的情况反映给了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长沙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最后,公司迫于压力,便将大部分钱款退还给了刘女士。

“真的很感谢上游新闻为我追回钱款,之前用各种方法都没用,没想到在你们的帮助下对方竟然答应了退货退钱。”刘女士说,希望这面锦旗能代表自己的感激之情,也致敬一线的新闻工作者。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上游新闻在此征集各类消费维权线索,其中包括买房遇霸王合同、买车遭消费陷阱、会员充值后商家跑路等等类型。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