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慢生活|多彩山城秋意浓,这几个公园你打卡了哪个?
10-16 11:5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文/图

时值深秋,加上这几天秋雨绵绵,山城重庆的秋意越来越浓。黄色的菊花、红色的枫叶,加上随处可见的翠绿和墨绿的常绿阔叶植物,让重庆的秋天格外多彩和情深意浓。

说到秋天,肯定和登高密不可分。日前,记者走访了渝中区几个“身在高处”的特色公园,今天就带你感受一下这隐于市区的美景。

虎头岩公园:多彩的空中悬廊

虎头岩公园被称为建在山脊上的立体公园,隔江遥对江北鸿恩寺,其中一段山脊观光道绕过虎头岩报警台,跨越重庆首条螺旋式隧道(长和路),成为空中悬廊。

15日上午,天上飘着雨点,但是记者在公园看到,沿着山脊观光道健身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

约2.7公里的山脊观光道目前一期1.9公里已建成开放,从石油路与经纬大道交汇处进入公园,观光道两侧的紫色的野花和黄色的小菊花开得正盛。沿着观光道前行,跨过长和路,在一片绿色乔木之中,红色的枫叶特别显眼,这是秋天最典型的植物,叶片上雨露犹存,娇艳欲滴。

站在观光道上,脚下是嘉陵江和化龙桥一带的高楼大厦,对岸的鸿恩寺和在建的红岩村大桥仿佛就在咫尺之间。其中,山脊观光道上的碧芳临眺观景台,是远眺嘉陵江和鸿恩寺的最好视觉点之一。

微信截图_20191016115303.png

▲黄色菊花装扮的虎头岩公园

微信截图_20191016115318.png

▲虎头岩公园远眺鸿恩寺

鹅岭公园和佛图关公园:登高望远俯看江景

相对于虎头岩公园,鹅岭公园和佛图关公园就要“年长”很多。两个公园彼此相邻,又处于渝中区的制高点上,都是俯瞰嘉陵江和观赏重庆夜景的绝佳地方之一。

日前,记者走访两个公园。其中鹅岭公园内菊花和红枫争艳,桂花还留有余香。该公园最早是清末重庆富商李耀庭的私家园林——礼园,所以,至今园内还保存着桐轩石屋、石绳桥、飞阁等历史遗迹。

1958年7月,“礼园”更名鹅岭公园,正式对民众开放。如今鹅岭公园”以“冠鹅抚天”成为重庆有名的“巴渝十二景”闻名海外。

佛图关公园在鹅岭公园旁,系原巴渝十二景之一的“佛图夜雨”故地。该园内以高大的黄葛树居多,深秋时节,一场秋雨过后,黄叶纷飞。

此外,公园内有竣工不久的佛图关公园步道串起唐诗中的“巴山夜雨”、“失踪”的关岳庙,轻轨二号线还从步道上越过,自成一景。

微信截图_20191016115159.png

▲鹅岭公园内秋意甚浓

微信截图_20191016115224.png

▲秋高气爽,意境深远的鹅岭公园小景

微信截图_20191016115333.png

▲佛图关公园俯瞰江北深秋

微信截图_20191016115348.png

▲佛图关公园内的标志性建筑

枇杷山公园:老重庆人登高怀远最爱

此前,记者曾打探了已提档升级改造工程的枇杷山公园,这是老重庆人登高怀远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除了鹅岭峰,海拔345米的枇杷山也算得上是一座高峰。枇杷山公园内的红星亭周边视野开阔,是重庆城区制高点之一。

枇杷山公园具有江南园林风格特色,园内植被丰富,一人才能怀抱的黄葛树随处可见,园内还打造有定时开放的盆景园,是一个登高赏秋的好去处。

微信截图_20191016115403.png

▲枇杷山公园的秋

微信截图_20191016115423.png

▲黄葛树见证枇杷山的岁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