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如何让孩子过一个充实的寒假,这个学校的老师放大招!
02-03 11:17:34 来源:

新春走基层.jpg

att_1483765_副本.jpg

放寒假了,忙碌了一学期的孩子们终于可以暂时松口气了。

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呢?

两江新区金溪中学的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与学生家长交流,制定假期教育规划。

29日当天,为了这次交流会,初一6班的班主任张尚辉老师一大早就来学校布置教室。上午9点交流会开始,教室里坐满了人。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张老师从学习成绩、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对寒假如何提升学习成绩提出了建议,就家长如何与孩子平等对话展开了充分讨论。

张老师说,从起床开始到晚上入睡,分时间段规划,什么时候完成作业,什么时候练字,什么时候读课外书,什么时候玩电脑,必须有个计划,最好精确到小时。孩子的生活和学习自己有个掌控,无论是玩,还是出门,都不会处于失控状态。

att_1483763_副本.jpg

除此之外,孩子们可以在春节期间给自己安排七八天的休息玩耍时间,陪伴家人、走亲访友、感受传统节日。

家长除了监督孩子完成自己的计划,也要多抽空陪陪孩子,多带他融入社会生活,结合春节期间的各种习俗,让他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民族文化传统,努力培养他尊敬他人、开朗大方的优良品质。

对于张老师的教育理念与建议,不少家长学生都觉得受益匪浅。

在这个寒假,金溪中学每个班级都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家校共育、制定并落实了假期教育规划,老师们说,希望通过家校共育,学生们能日积月累,成就更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